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穿越百年时空电车
 时间:2006年11月29日07:26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穿越百年时空电车

老电车拖着沉重的身躯在现代的城市中缓慢前行。

穿越百年时空电车

电车内部依然保留原来的面貌,柔和的光线洒在木制的座椅上,勾起人们的回忆。

  在大连这个海滨城市,只需投一元钱,老电车就可以载着你徜徉在去东海公园的路上。从大连火车站开始,胜利街、民生桥、民主广场……一路走来,外面新老建筑携风而过,夕阳透过古老的窗框打在金黄色的栏杆之上,人如同搭乘着时间机器,心绪渐渐驶离喧嚣与历史,步入了宁静。

  有轨电车曾是国内许多城市重要的公共交通工具,如今在东北的长春、鞍山等城市,仍然还保留着有轨电车线路。大连是中国内地保留有轨电车线路最多、经营最完善的城市,有轨电车已经成为大连的一项特色旅游资源。虽然老电车的运行需要在地面上铺设重重的铁轨,还要在街道上空架设电缆,但它在旅游方面会带来更多的收益,而且对大连这座旅游城市来说,老电车的存在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走在大连的街道上,可以看到各种样式的电车,但是打听老电车的线路,人们会不约而同地告诉你203路。

  在大连,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象,老电车的速度不快,它如同一位老者,始终坚持一个方向,不紧不慢地前行着,而与它并行的机动车更像它的儿孙,蹿前跳后活跃得很。这样的一大家子行走在大街上很是美满、幸福。

  1909年,当大连第一辆电车从青泥洼桥驶向码头的时候,谁也不曾想到,97年后这样的电车还载着乘客在城市中穿行,记忆只给岁月留下狭窄的存在空间,随着时代的改变,乘客已经换了一代又一代,大连的一花一草也已经历了沧海桑田,惟一不曾改变的是那几辆老电车沉重的身影和清一色女乘务员们的微笑,还有那一路行驶过来夹杂着的叮当声。 记者 王野 摄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玲)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