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流浪老人终有幸福归宿
 时间:2006年12月05日07:2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流浪老人终有幸福归宿

    12月2日中午,流浪老人在“乌鸦”(右一)和华县夕阳红幸福院院长张兰巧的搀扶下,告别了他的流浪生涯


流浪老人终有幸福归宿

老人被安排洗了一次澡

流浪老人终有幸福归宿

上午(左)、下午,老人的脸变了样

  “乌鸦”和她的网友们把爱心延续

  流浪老人终有幸福归宿

  今年夏天,偶然的登山活动中,她发现了一位住在崖缝中的残疾流浪老人;半年来她选择在此爬山十几趟,只为给老人送去食物和生活用品;冬天,山里下大雪了,她号召网友们一起为老人献爱心;最终,她的爱感动了好心人,华县夕阳红幸福院愿意免费为老人养老。2006年12月2日,美丽的“乌鸦”和网友们又一次进山,将居住在崖缝中四年的老人接到了养老院。

  “乌鸦”来了 老人眼睛亮了

  12月2日上午9时,“乌鸦”和网友们早早就在省体育场门前集合了,他们要驱车再次赶往秦岭深处的鸡窝子村,把老人接到养老院去。一袭黑衣的“乌鸦”,眉宇间不时流露出一丝担心:“这么冷的天,老人的身体状况能不能吃得消长途颠簸?上次拿的东西不知够不够吃!”

  上午11时,网友们来到了积雪未化的“鸡窝子”,流浪老人正在生火做饭,呛人的烟连崖壁都熏得漆黑。一见到“乌鸦”,老人的眼睛忽然亮了,他挥舞着双手咿咿呀呀地说起话来。“乌鸦”则把网友带来的羊肉泡拿到村民家热好,亲自递给老人,看着老人狼吞虎咽的样子,“乌鸦”用长发遮住了流泪的眼睛。

  “乌鸦”比划着把此行的用意告诉给老人,然后帮老人穿上了新衣服新棉鞋,全然不顾老人身上浓重的味道和破旧的脏衣。最后,“乌鸦”跪在地上,把老人的床铺物品收拾好,将颤颤巍巍的老人扶上了车。

  感受温暖 老人两次笑了

  下午1时,“乌鸦”带着老人告别了他住了四年的“家”。

  由于长途颠簸,老人还未出山就晕车了,没过多久就“哇”的一声,吐在了“乌鸦”的包上。“没关系,我们下车透透气。”看到老人着急地为自己擦包,“乌鸦”握住了他的手,扶老人下车,并拍着他的背说:“吐出来你能好受点!”随后又细心地为老人擦去嘴边的污物。

  下午3时,车队抵达华县,夕阳红幸福院已经为老人准备好了洗澡的地方,钻进热水,从没有笑过的老人竟然咧开嘴笑了。而在幸福院里,“乌鸦”和张兰巧院长亲手为老人剪了头发和指甲,看到镜子中干净精神的自己,老人又一次笑了起来,还咿咿呀呀跟大伙“说话”。看到老人有了幸福的归宿,“乌鸦”露出了笑容。

  在记者为“乌鸦”拍照时,她却用自己的长发挡住脸。养老院的大娘大婶们纷纷上前把她的头发撩起,一致要求“乌鸦”把脸露出来,“让大家都认识这个难得的好姑娘!”

  下午4时,离别的时刻到了,院长张兰巧说:“你放心,我们会把他当亲爹娘照顾,你的爱心我们会继续下去!”“乌鸦”再一次流泪了,她说还会来看望老人。 记者 李杰 摄 实习记者 王宜墨 文

(责任编辑:王玲玲)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