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美国登山者失踪续:遇难者死于雪崩 搜救已暂停

  一名死于雪崩者遗体被确认

  晨报记者申延宾

  昨日下午,四川省登山协会宣布,对失踪的两名美国登山者的搜救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其中一名失踪登山者的遗体在格聂山主峰海拔5300米处被发现,另一名据推测仍埋在山上深雪中,具体位置尚无法确认。

这两名美国登山者失踪已近2个月,11月初他们在攀登四川甘孜州境内山峰时失踪,登山前他们未按照《外国人来华登山管理办法》向有关部门登记。

  已发现遇难者死于雪崩

  据四川登山协会介绍,这名遇难者遗体12月27日在位于格聂山主峰海拔5300米处被发现。由于当时气候恶劣,营救人员工具缺乏,当场并没有鉴定出这名上半身深埋在积雪中的遇难者身份,经过28日和29日的继续勘查,最终确定遇难者是先前失踪的2名美国登山者之一的查尔斯·弗洛(男性)。

  四川登山协会昨日称,经判断,这名美国登山者遇难的原因是雪崩;正是由于该原因,另一名美国女性失踪者克瑞斯汀·博斯科夫应该已被深雪掩埋,目前无法判断方位。

  天气恶劣暂弃搜救

  昨日,四川登山协会的高伟称,目前格聂山气候非常恶劣,这几天一直在下雪,两名美国登山者遇难地时有雪崩发生,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和不安全因素,只好暂时放弃搜救。

  据介绍,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确认了搜救结果,并和遇难者家属商议后,决定中止目前的地面搜索工作,待天气状况稳定后尝试使用直升飞机展开一次搜寻。或者待明年春天天气好转后再进行对克瑞斯汀·博斯科夫的搜寻工作。另外,四川登山协会派出的山难救援队将继续在事发现场处理善后工作。美国登山遇难者查尔斯·弗洛的遗体目前已被运下山,停放在四川甘孜州理塘县,将于两日内进行火化。

  四川登山协会针对此事重申:“登山探险是一项战胜自然挑战自我的运动,但决不是一项不讲科学的游戏,要珍爱生命,科学登山、依法登山。”

  两名失踪者背景

  克瑞斯汀·博斯科夫是美国家喻户晓的女登山运动员,在2000年曾带领一支探险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查尔斯·弗洛的攀登经历有35年之久,尤其擅长在安第斯山脉、喜马拉雅、北美和欧洲开辟攀岩、攀冰和登山新路线,并曾为《美国国家地理》担当向导和演示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登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