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云南宣威特大交通事故300人现场实施救援(图)

云南宣威特大交通事故300人现场实施救援(图)

警方在现场处理事故

  省政府成立特大事故调查组

  调查“12.28”特大交通事故

  昨天下午,有关部门向媒体通报,针对宣威特大交通事故,成立了“12.28”特大事故调查组。以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龙宇辉为组长,曲靖市副市长胡祖俊为副组长,以及省市的公安、交通、检察、工会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组成了事故调查组,并对该事故事展开全面调查。

  副局长龙宇辉说,“12.28”特大交通事故引起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高度重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

获知此事后,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金彪专门从北京赶到宣威,查看事故现场,了解情况看望伤者。

  今年以来,云南省内就发生了10多起重特大事故,占到全国的四分之一,多次受到国务院的批评。曲靖市已发生了多起重特大事故,造成90多人死亡。光宣威市就发生了3起重特大交通事故,造成30多人死亡。由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牵头,在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下,成立了专门的事故调查组,查清事故原因,问责到人。

  据介绍,此次特大交通事故肇事车辆为中型普通客车,车主是宣威市民族运输公司,核载乘客19人。当日出站时例保检查各项指标都合格,车辆状况完好。驾驶员李荣波现年38岁,1996年9月12日初次领证,准驾车型A2,宣威市双河乡葛菇村公所大院子人,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现在市人民医院抢救。

  12月28日下午1点,肇事车从宣威驶出前往双河乡,出站时车上载客18人,途中陆续上车3人,实际载客21人,其中两名儿童,一名6岁,一名2岁。下午2点10分左右,行至石乐线22人里+900米处爬坡右转弯失控翻下91.13米的悬崖,车辆解体,车上16人死亡,并导致正在路边进行交通全字防护护墩施工的1名工人死亡。死亡17人中,男性15人,女性2人,受伤的7人均为男性。

  截至29日下午3点,遇难者遗体有2具火化,有15具由亲属认领回安葬。遇难者亲属每人已领取预付赔偿金2万元。民运公司、保险公司已筹集资金作为赔付准备。目前,善后处理工作仍在进行中。此外,会议还介绍了当时的抢险救援工作,以及死伤者的前期赔偿情况。

  当地村民自发救伤者

  车祸发生在乐丰乡邓家村委会第一村民小组辖区内,距离村民家大约三四百米的距离,当看到中巴车滚到悬崖下面去了,村里的80多个村民都自发地跑到小河沟里来救人,将伤者全部背到了公路上来。

  30多岁的村民浦绍聪说,12月28日,当时他和几个村民在修建房子,大约在下午2点30分,一辆拉满乘客的中巴车从宣威方向开过来回双河乡,车子爬到了山坡上顶后,突然传来“哐当”的一阵巨响。接着就听到山顶上修路的工人在大声地喊“客车滚到河沟里!”一听到是发生了车祸,他立即就和几个村民跑到现场,万分惨烈的场面仍在他脑海里翻腾,“这是我见过的最惨的一次车祸!客车被摔了个粉碎,山腰、山谷横七竖八摆的都是人。”见状,他和另外七八十个村民先后跑到河沟,爬到半山腰上进行救援。“我们在确定山谷、山腰上的幸存者后,开始分两批人对山腰、山谷进行搜救。而我和其余几个村民主要负责山腰上的伤者。我当时爬到山腰,看见一操着湖南口音的男子正弯腰拣翻车从他口袋里滑落在地上的香烟,在拾起香烟后,男子搀扶着山崖上的石头,缓缓爬到了路上,并报了警。在确认该男子身体无恙后,我们开始往下搜寻,最终从山腰上把一名小孩两名大人背到了公路上,就在我们把山腰上的三名伤者背到路上时,山谷里的救援人员也把甩到河沟底下的一名伤者背了上来。”浦绍聪说,就在他们将伤这安置到路上时,交警和120急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迅速将9名伤者送往医院。

  300人现场实施救援

  下午2点40分,宣威市委、政府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及时成立由市委书记朱兴友任组长的事故救援领导小组,在附近组织当地干部和群众参与事故救援的同时,立即调集卫生、公安、交通、武警、安监民政等相关部门共300多人,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同时成立了医疗救助、事故调查、善后处理等7个工作组,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救援工作。

  “上百米的悬崖,一个小石子都能滚到山底,一辆中巴车翻下去可以想象会是什么结果!”村民黄初卫说,事发地点离他们家有2公里多,当时他在地里干农活,听到工地山的同村工人打来电话后,他扔下耕牛拔腿就跑,赶到现场后只见侄子已死,而哥哥抱着弟弟大哭。在半山腰上,三名被中巴车甩出的乘客正艰难往山上爬,山下到处是汽车碎片。为了抢救伤员,在急救车没赶之前,承包防护墩施工工程的小老板联系到乐丰乡镇府的一辆小卡车,拉上弟弟和爬上山崖的3名伤员赶往宣威市第一人民医院赶,走了10多里路,终于遇上了急救车,打了照面后,急救车继续赶往现场抢救其他伤者。

  “侄子和弟弟都有两个孩子,家里都很贫穷,在农村都是主要劳动力,可是现在,侄子死了,弟弟腰被撞残,以后的日子真不知道怎么过!”黄初卫流着泪说。

  《都市时报供稿》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交通事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