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一艘载满乘客的客轮沉没 > 印尼客轮沉没最新消息

印尼海轮沉没500余人失踪 已确认80人生还(图)

印尼海轮沉没500余人失踪 已确认80人生还(图)



印尼海轮沉没500余人失踪 已确认80人生还(图)

  12月30日,印尼沉船失踪者家属得知海难消息后悲痛万分。

  印尼海轮沉没 500余人失踪

  遭遇风暴,已确认80人生还

  印度尼西亚一艘载有605人的跨海渡轮当地时间30日零时左右在爪哇岛和加里曼丹岛之间的海域遭遇风暴沉没。目前,已确认船上有80人生还,另外500余人下落不明。由于出事海域天气状况仍很恶劣,浪高在3至4米之间,搜救工作受到严重阻碍。

  海轮遇风暴沉没

  这艘“SenopatiNusantara”号海轮搭载542名乘客和63名船员,当地时间29日上午8时从加里曼丹岛库迈出发,驶往爪哇岛中部的三宝垄市,整个航程为265海里(约合424公里),一般用时19个小时左右。

  当地时间29日23时至30日零时之间,当海轮行至曼达里卡岛以北20海里(约合38公里)附近水域时遭遇风暴天气,由于抵不住暴雨和巨浪,海轮不久后沉没。

  这艘海轮属于Prima Vista轮运公司,9个月前开始执行每周一班往返爪哇和加里曼丹的航线。海轮满载人数为1250人,船上设有娱乐区、餐厅,并配有医务室和医生。

  海轮最高航速为14节(约合每公里22.4公里)。

  恶劣天气阻救援

  负责处理这次海难的中爪哇省救援队队长里亚迪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由于恶劣天气,搜救人员无法接近事故地点,救援行动时断时续。

  “我们无法抵达出事地点,因为这一海域高达数米的大浪使我们无法前进。”里亚迪说。

  印尼海军东部舰队发言人托尼·赛福中校告诉新华社记者说,中爪哇的海军基地于30日凌晨3时接到发生沉船事故的报告,立即命令正在附近海域的军舰“Rimau岛”号前往出事地区搜救落水人员。

  此外,还派出1架直升机展开空中搜寻工作。不过,恶劣天气让直升机无功而返。

  “在空中盘旋3个小时后,直升机回到基地,目前无法继续执行空中搜寻工作。”赛福说。

  80人死里逃生

  虽然救援条件恶劣,但根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0日17时,已有80人生还。

  当地美都电视台报道,中爪哇省搜救队此前曾发现两艘海轮的救生艇,一艘小艇上有10名妇女,其中一人受伤,而另一艘小艇却没有人。

  目前,库迈和三宝垄港都已聚集了不少乘客家属,他们焦急地期待港口方面能提供最新消息。在美都电视台的画面中,丈夫和兄弟都搭乘这次海轮的一名妇女在三宝垄港口大厅数次哭倒在地。

  此外,由于沉船事故发生,另一艘往返两地的海轮30日停运,数百名乘客滞留在港口,他们得到的解释是天气状况恶劣。

  叶平凡(新华社专稿)

  海上惊魂

  “船好像突然劈啪断了”

  幸存者回忆海轮沉没经历

  一位名为霍利特的幸存者30日接受当地电台采访,描述了自己的惊魂历程。

  这位男子说:“到了晚上,船不断颠簸摇摆,而且随着时间推移,情况越来越糟糕。终于,到了晚上11点左右,我们能够感觉到船剧烈颠簸,人们开始真的感到惊恐。”

  “这时人们被要求穿上救生衣,抓住能漂浮的东西。”他说,“当时我在找我女儿,但光线真的太暗。这时船好像突然劈啪断了,但我无法确知到底发生了什么。”

  霍利特和所有其他乘客一样落入水中,靠着救生衣在海上漂浮了几个小时。“我与女儿失散了。”他说。“我扒在一个漂浮物上,第二天早晨6时,一条渔船听到呼救,才发现了我们。”

  包括霍利特在内的19名幸存者被一同救起,送往医院。截至发稿时,霍利特18岁的女儿莱拉图尔·巴德里耶仍然下落不明。(叶平凡)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印尼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