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9部委明年定时发布新闻

  晨报讯 (记者 韩娜)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一年来我国的新闻发布情况。

  蔡武介绍说,目前,国务院已有74个部门建立了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全国31个省(区、市)人民政府已经建立了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

包括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等7个党中央部门也建立了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另外,外交部、教育部、公安部、卫生部、国台办和上海市人民政府都能定时定点举行新闻发布会。

  蔡武透露,包括发改委、劳动保障部、建设部等在内的9个国务院部委将从明年1月起推出由新闻发言人定时定点发布新闻的制度。对于市级政府的新闻发布问题,他表示,将从直辖市开始推进,目前,重庆、天津都在着手准备,北京目前是以北京奥组委的新闻发布为主。

  对于备受关注的北京奥运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2008年10月失效后,外国记者采访遵循什么规定的问题,蔡武指出,新规定的提出是为了落实对申办奥运会的承诺以及和奥运会惯例接轨,是个暂行规定,实行暂行规定期间,原有规定并没有作废,如有冲突以新规定为准。原来的规定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制定的,已经十几年了,世界和中国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对原来规定进行必要修改和调整是大势所趋,筹办奥运会提供了一个调整契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武 | 新闻发布 | 规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