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我市首个国际学校园明年迎新生(图)

  总占地约300亩新园区可容纳3200名学生入读

  本报讯我市首个国际学校园将于明年9月秋季正式招生。经开区教育局昨日称,该国际学校园一期建设竣工的新园区可容纳300名外籍和港澳台人士的孩子就读。

  新建的国际学校园位于北部新区金渝大道南侧,毗邻黄桷公园,总占地面积约300亩,总建筑面积75976.01平方米。新园区内包括两所独立的国际学校,分别是重庆耀中国际学校和重庆一中国际交流学校。


  重庆耀中国际学校由香港耀中私立独立学校投资管理,专为长期居住在重庆的外籍和港澳台人士的小孩提供国际教育。学校开设有幼儿班、小学部、中学部。核心课程由母语为英语的西方教师执教,辅以中文和中国文化课程。据悉,该校占地约50亩,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封顶并进入初步装修阶段,明年9月秋季入学可容纳300名新生入学。

  重庆一中国际交流学校则招收普通市民子女,主要为我市甚至内地省市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国际化双语教学,学生毕业时的英语水平可达到留学国家的要求。据悉,该校占地约250亩,目前正在施工中,2008年秋季入学时可容纳2900名新生入学。

  另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我市工作的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有2000余人;我市每年约有1000余名学生出国留学。

  打探国际学校园 建筑西欧化 设施人性化

  国际学校园的学校,与市内学校有何不同?其教学设施、师资力量、课程安排、收费又怎样?昨日,记者带着上述疑问采访了学校的有关人士。

  建筑:教学楼有点像四合院

  香港耀中办学机构驻重庆办事处主任舒晓谷介绍,新园区内种植了大量的树木草坪。重庆耀中国际学校内的教学楼布局,有点类似于富有中国民俗特色的四合院;另一特色是教学楼主要是1层、3层高的小楼,容易给孩子以亲切感。

  此外,重庆一中的黄老师介绍,重庆一中国际交流学校的教学楼也不会是高大建筑,整体风格与西方的低矮建筑相似。

  设施:特制马桶从国外空运

  舒晓谷说,耀中国际学校大致按五星级宾馆的标准装修,和发达国家的校舍差不多。舒晓谷认为,校内设施最重视的是人性化设计。比如,讲台、课桌的转角处全部用软布包裹,避免撞伤学生;木制桌椅全作了防火处理;教室内有洗手盆,其安装高度全部比照普通小孩身高;卫生间的洁具全是小号的,连小马桶都专门从国外空运而来。

  重庆一中方面表示,其国际交流学校在硬件方面也会比一般学校完善。比如单独设置语音室、试音室、阶梯教室、个别辅导教室,以及开设容纳16—20人学习的小班教学等。

  教学:学生不考中国文化课

  舒晓谷介绍,耀中国际学校以英语教学为主,课程以英国国家课程为蓝本,老师是专从英国、美国、韩国、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邀请来了业务精英。此外,学校专门聘请了中国老师。每天会有一节汉语课,每周还有一节中国文化课。据悉,这部分内容供学生学习掌握,不作考试要求。

  费用:收费标准与香港相同

  对学校的收费标准,舒晓谷谢绝透露具体数目。其称,耀中国际学校的收费与在香港的标准基本上是一个价,相比内地学校收费肯定会高出不少。

  而对重庆一中国际交流学校的收费标准,重庆一中表示,新校园内的学校开学时间尚早,收费标准还需进一步测算并报批。不过,收费标准可能会高于一般学校。据业内人士透露,我市同类寄宿学校每年收费在10万元左右。

  记者 何昌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晓谷 | 学校 | 国际 | 重庆一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