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焚烧垃圾发电技术有望提高-

  本报讯今后,污泥焚烧后有望实现完全变废为宝。昨日,我市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正式在重庆科技学院开建,50余名专家将致力于污泥、秸秆和垃圾焚烧技术的创新,提高焚烧垃圾的利用率。

  该研究院投资2000万元,由重庆科技学院、重庆三峰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市科委三方联合建设,位于重庆大学城重庆科技学院新校区。

3至5年后,还将建成我市垃圾焚烧发电产业的技术服务中心和中国垃圾焚烧发电技术人才培养基地。

  据介绍,目前全国城市年产生活垃圾近1.5亿吨,且每年以8%的速度递增,利用填埋这一主要的处理方式,不但占用大量土地,又对环境造成污染,垃圾发电是发展趋势。目前我市仅有一个垃圾处理厂通过使用垃圾发电,每天处理1000余吨垃圾,发电30余万千瓦时,但技术全是进口。

  有关负责人透露,“十一五”期间重庆也将在库区建设垃圾发电项目。该研究院将为垃圾发电提供技术支持,大大提高处理垃圾数量和质量,特别是实现污泥、秸秆等的完全焚烧进行技术创新。记者何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垃圾发电 | 发电 | 垃圾焚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