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超载中巴雪天坠沟1人亡 公交车掉头送伤者(图)

超载中巴雪天坠沟1人亡 公交车掉头送伤者(图)

闻讯赶来的家长,在病床前安慰受伤的学生。

  超载中巴雪天坠沟1人亡

  车上载有30多名学生,20余人受伤,其中一名女生可能毁容

  本报讯 昨日上午11时,一辆满载30余名放假学生的中巴客车,在行驶到通州区永乐店镇龙庄村北侧304市道时,由于路面积雪太滑,客车超车时失去控制翻入沟中。事故造成车上1名学生死亡,20余名学生受伤。

  9路公交车掉头送伤者

  事故现场位于304市道路口西南角。据目击者龙庄村村民老郭介绍,上午11点多,他骑车路过此处时,看见一辆蓝色的客车翻在沟里,车上的学生正在自救。

客车整个侧翻在沟底,车里的部分学生已爬到车外,几名伤势较轻的学生正在从破碎的前挡风玻璃里往外抬人。

  老郭说,他看见前后一共抬出4个学生,其中一名女生满脸都是鲜血。“有几个女娃吓得哇哇大哭,”老郭说,几名学生还站在路边拦车,希望可以得到帮助,但好几辆车均没停下,直到后来终于拦住一辆红色的面包车,将几名伤势较重的孩子送到医院。接着,一辆路过的9路公交车参与救援,拉上学生后,带着车里原有的几名乘客,掉头回到了永乐店,将孩子们送进了医院。

  学生称路滑但车速快

  昨天下午,额头上缝了9针,今年刚18岁的学生刘阳(音)默默地坐在永乐店镇医院里。据他介绍,车上的学生全部是香河职教学校的学生,昨日上午学校放假后,肇事客车开到他们学校,接他们回家过元旦。

  “每到放假都有客车来接人,车上也很挤,”刘阳说,从香河到廊坊车费11元,不提供车票。昨日事发之前,该车共挤进30多名学生。

  “虽然路上有雪,但车一直开得很快。”刘阳说,出事前,司机刚刚超过一辆白色客车,刹车时,由于路面有积雪太滑,车辆失去控制翻在了沟里。

  一名女生可能毁容

  据永乐店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院一共接诊了23名学生,部分伤势较重的学生被转到了其他医院。另外一名医护人员表示,有一名学生已停止了呼吸。

  此外,通州潞河医院接收了7名伤势较重的学生。医生介绍,其中一名女生左臂、左腿都有骨折现象,脸部遭钝物摩擦,受伤严重,右眼眶下侧被利器扎伤,险些失明,目前虽暂无生命之忧,但有毁容的危险。另外,还有几名学生各有不同部位的骨折。事故发生后他们医院启用绿色通道,在没有收取任何费用的前提下,首先保证学生能够得到及时治疗。

  据香河职教学校的一民老师介绍,除这两家医院外,另外还有3名学生送了263医院进行治疗。

  ■学校回应

  学校称肇事大巴与己无关

  香河职教学校校长韩先生表示,对肇事司机追究赔偿责任等问题是下一步的事,目前最重要的是尽全力协助医院救治受伤的学生。

  他还称,来校载客的客车与学校并无任何关系,只是每周放假前自行来学校拉客载人。一名高姓老师说,对于接送学生的中巴车超载情况学校并不知情。他证实,去世学生为19岁的女生范小琳(音)。

  据记者在事发现场拾得一张驾驶证复印件显示,该车是一辆“长鹿”牌中型客车,准载19人,隶属河北省廊坊市通利运输公司香河分公司。

  记者致电该公司询问,一名工作人员称,公司已派专门人员到学校配合,处理善后事宜。

  统筹:本报记者 李大明

  采写:本报记者 林文龙 刘洋 刘建宏 魏铭言 王卡拉 汪城 王殿学 王姝 李天宇 姜斯轶 贾鹏 王吉瑛 葛江涛 毛学文 马力 吴晓晶 李毅哲

  摄影:本报记者 韩萌 袁烽 张涛 周晓东 浦峰 王申 王贵彬 杨杰 王嘉宁 实习生 李强 孙纯霞 熊涛 石子强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