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孕妇当街临产过路市民紧急接生(图)

  产妇母女平安,希望通过本报知道恩人姓名

  时间:昨日中午

  地点:菜园坝广场

  昨中午,一孕妇在菜园坝广场上突然分娩。在热心市民和医护人员的齐心协助下,孕妇平安产下一健康女婴。

  孕妇广场突然临产

  孕妇名叫周小花,今年24岁,四川省大竹县人。她的丈夫张元强是永川三教镇人,现在广州打工。

  昨晨,周小花在母亲侯龙菊的陪护下,从娘家四川大竹回到重庆,准备经菜园坝转车到婆家待产——昨日距其预产期还有一周。


  13时12分,周小花母女来到熙熙攘攘的菜园坝广场。突然,周感到下腹一阵翻江倒海般的巨痛。“妈,我要生了!”她下意识地惊叫起来,紧接着便痛得睡到了冰凉的地板砖上,摇晃起双腿辗转翻滚。纵然是寒冬,但周的额头和手心已经渗出汗水。

  第一次出远门的周母侯龙菊看见女儿的脸一阵红一阵白、痛苦不堪地呻吟着,她一时也没了主意,只能跪在地上,紧紧握住女儿的手,大喊救命。

  热心市民街头接生

  呼救声引来众多热心人,一名戴眼镜的中年妇女率先冲了过来。

  “我们人生地不熟,求求你帮忙找个车送医院吧?”周母请求。

  “来不及了!直接叫医生来。”13时15分,中年妇女拨通了120电话。挂断电话后,周小花的身边已围了一群热心市民。

  “等不到医生来了,就在这生吧……我以前接过生,能帮上忙!”中年妇女请周母拿意见。在中年妇女的招呼下,另两位候车妇女也加入了“接生队伍”。与此同时,热心的男同胞们则自发转身,形成一道“人墙”,一方面遮挡寒风,一方面劝阻他人不要靠近打扰。

  13时18分,“深呼吸、用力、再用力!”此时,每个“接生”妇女的脸都紧张得通红,一妇女还把自己的衣袖递到了周小花嘴里,让她咬紧牙关努力。

  “哇、哇……”13时20分——伴随着一声啼哭,周小花的女儿终于平安降生了!

  希望知道恩人姓名

  两分钟后,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急救医生赶到,当即对母女进行紧急处理,随后将她们带回医院。1小时后,周小花和女婴经过护理和检测,均无大碍。

  “你当爸了……”当周小花打电话告诉丈夫喜讯时,疲惫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周小花告诉记者,公公原本给女儿取名为“爱佳”,但没料到女儿的出生经历如此不同寻常,所以一定要重新取个有纪念意义的名字,来纪念大家的爱心和善良。助产士欧阳萍介绍,她从业20多年,孕妇当街分娩很少见也很危险,若不是热心市民及时处理,孕妇和婴儿很容易被感染。

  当上外婆的侯龙菊拉住一直陪护守候的中年妇女的手,一个劲地感谢,周小花也恳请对方留下姓名和电话,但对方却只留下一句“应该帮忙”,便离开了医院。记者事后打探获悉,该妇女经营着一辆出租车。

  周小花和母亲告诉记者,她们希望通过本报的报道能知道恩人的名字。“一定要让女儿记住恩人,学会感恩和报恩。”周说。知情市民请拨打本报热线966988。

  记者 朱昕勤/文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花 | 侯龙菊 | 孕妇 | 女儿 | 中年妇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