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河北接学生专车北京翻沟1死27伤 司机逃逸(图)

职高生专车翻沟致1死27伤 司机遭学生围殴(图)

交警将翻入沟中的中巴扶正,准备将其吊离现场。

职高生专车翻沟致1死27伤 司机遭学生围殴(图)



事发地点

  职高生专车翻沟致1死27伤

  事发通州区觅子店 中巴司机肇事后逃逸

  记者:本报记者 穆奕 任冠军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近30名香河职教中心的廊坊籍学生趁元旦放假乘车返家。学生们所乘长途中巴车行至通州区觅子店路段准备超车时,因雪天路滑失控翻入路边沟中。事故造成一名学生当场死亡,另有27人受伤,其中12人伤势较重。

  车内学生迅速有秩序进行自救。见同学伤势严重,不少悲愤的学生围攻了中巴的司机及售票员。

  昨天下午,部分学生已经被赶到北京的家长接回家中。通州警方已将中巴车主控制,目前正在追捕逃逸司机。

  事发

  长途车超车时侧滑翻沟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受伤的学生都已被送往医院,一名在事故中丧生的男同学已经被盖上白布单。中巴的前后风挡和右侧的所有玻璃全部粉碎,座椅上面血迹斑斑。通州公安分局的多辆警车停在现场。

  在附近的永乐店卫生院,记者见到了15名受轻伤的学生。“我正听着音乐,感觉车突然左右摇晃,几秒钟的时间,我们就翻进了沟里。”一名学生说,客车上除司机和售票员外,乘坐的都是香河职教中心的廊坊籍学生,因为学校从昨天开始元旦放假直到下周四。上午10点多,近30名学生在校门口乘坐这辆车号为冀RJ7019的长途中巴车前往廊坊。

  多名受伤的同学回忆说,11点左右,当中巴行驶到通州区觅子店龙庄路路口西侧约3公里处时,司机想超越前方一辆大货车,并将车驶上逆行车道,但前方货车突然变向,中巴司机不得不紧急刹车。由于下雪路滑,中巴开始剧烈摇晃并发生侧滑,在车头转了半圈后翻入马路左侧的2米深沟内,四轮朝天,所有学生全被困在车内。

  抢救

  学生有秩序进行自救

  一名受轻伤的学生说,客车翻沟后,大家都比较镇定,挨个从已经破碎的车窗户向外爬,爬出来后再返身协助车内的同学。

  “一开始我们都想一定是完蛋了,后来又觉得一定要爬出去。”一名女生说,最后只有五六名实在无法动弹的同学被困在车内,几名力气大的男同学返回车中,一起将重伤者小心翼翼地抬到车外。直到爬出来后,大家才感到害怕,很多同学都哭了。

  后车学生下车救助同学

  事故发生后不久,另一辆从香河职教中心开往廊坊的长途车经过事发现场。女生孙维蒙说,她在车内看到有一辆中巴翻到了路边的沟中,车旁站着很多满脸是血的乘客,竟都是自己的同学。她立刻让司机停车,和几个同学下了车,“当时现场非常乱,同学们都慌了,我们几个简单问了下情况,就和受伤较轻的同学从车内往外抬伤者。”

  肇事司机遭学生围殴

  一名男生说,心情稍稍平静后,大家把矛头指向了司机,“我们很气愤,感觉司机拿我们的生命当儿戏。”他说到这里情绪又有些激动,“得知有同学当场死亡时,我们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同学们说,由于乘客之间大多互相不认识,只知道死者是一名男生,还是车内一名学生的表哥。有几个男生疯了一样,一边掉眼泪,一边围殴中巴司机,将司机打得满头是血后,几人又开始殴打售票员,直到旁边有学生喊道:“你们别打了,快点救人吧。”学生们这才停手,想办法拦车前往附近医院。

  学生强行拦公交车去医院

  学生说,出事地点比较偏僻,除了货车外很少有其它车辆路过,且很多车根本不理睬他们,呼啸而过。

  等了20分钟左右,焦急的学生们终于拦下一辆9路公交车,上车请求司机帮忙送他们到附近医院治疗。“开始我们怎么说都不行,他根本不让我们上车。”一名学生气愤地说,由于见公交司机一直阻拦他们上车,所有伤势较轻的男生一拥而上围住了公交车司机,“他看我们很急,身上也都是血,最终还是答应了我们的要求。”

  在场所有学生被送到了3公里外的永乐店卫生院。公交车上的乘客一路帮助搀扶受伤的学生,一直把他们送到医院里才离去。

  后果

  事故造成1死27伤

  昨天上午,记者从120和999了解到,事故共造成1死27伤。事发后,23名伤者自行拦车来到永乐店卫生院,还有4名伤者去往觅子店卫生院。因这两家卫生院条件较差,120和999接到求助后,共出动了15辆救护车参与救援,7名伤势较重者被送往通州潞河医院,另有5名重伤学生被送往通州263医院。

  记者从两家医院分别了解到,这12名伤势较重的同学中,在潞河医院的一名男生出现血气胸,已住院治疗。另外多人颅骨、上肢骨折。目前医院仍在对这些学生进行救治,但均没有生命危险。

  孙维蒙陪着5名重伤的同学来到了通州263医院,并一直照顾着他们。孙维蒙说,由于随身没带太多钱,刚到医院时,同学们凑钱先挂上号,又和医院说明了情况,并电话通知了家长。

  车主被控制 司机逃逸

  昨天下午2点30分左右,学生家长陆续从廊坊和霸州等地赶到永乐店卫生院。当看到孩子们头裹纱布,家长们都十分焦急。

  “我的孩子叫张鹏,你们有没有认识的,他在哪治疗啊?”一位母亲用颤抖的声音询问在场的每一名学生,她浑身哆嗦,眼里满是泪水。一名学生告诉她,很多伤者不在永乐店卫生院,她立即拿起电话冲出病房。

  在潞河医院,几名受伤的学生见到亲人放声大哭。昨天傍晚,部分伤势较轻的学生已经被家长接走。

  据了解,中巴车主王国生已被通州警方当场控制,司机宋建春在警方赶到时已逃逸,现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中。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穆奕 实习生 李琳琳

    同城报道:

    北京娱乐信报:中巴载学生翻进沟致1死14伤 肇事司机逃逸(图)

    新京报:超载中巴雪天坠沟1人亡 公交车掉头送伤者(图)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