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投资韩国有诸多优惠

  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领事具泰熏力先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投资韩国有诸多优惠

  本报讯由韩国影星、韩剧刮起的阵阵“韩流”至今仍让不少观众回味无穷。事实上,韩中两国不仅在文化领域交流日益频繁,在经济领域的合作更是节节攀高。

  与广东贸易额达230亿美元

  据具泰熏力介绍,他的主要任务就是把握管辖地区的主要经济动向并向韩国政府报告,协助解决管辖地区韩国企业的困难事项,对韩国与管辖地区间的经济、商务等交流与合作进行支援等。如参加在广东省举办的各种交易会、博览会等,对相关动向进行报告以促进韩国企业与中国的贸易增进,必要时邀请韩国代表团参加重要的交易会及投资洽谈会,今年在广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就组织了一个韩国代表团参会。具泰熏力说,驻穗总领馆开馆5年来,韩国与广东的经贸往来逐年攀升。韩中两国自1992年建交以来友好关系发展很快,2005年两国贸易额已超过1000亿美元,其中对深圳的贸易额达到80亿美元。2006年1-5月与深圳贸易额达到了43.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65.9%。2001年韩国与广东贸易额才82亿美元,2005年已达到207亿美元,估计今年底可达到230亿美元。韩国出口到广东的以电子、电机、电器产品及零配件为主,从广东进口自动信息处理机械、音箱、广播电视转播器材及IT产品。

  近年来两地人员交往也大幅增长。在一段时间里,曾因赴中国的乘机人数增长快于航班次数的增长速度,造成了韩亚航空一票难求。目前每周两国有670多个航班往返韩国6个城市、中国30个城市间。本月14日大韩航空新开通仁川到广州往返航班。现在,韩亚航空、大韩航空、南方航空、深圳航空均有航班往返两国各城市间。

  韩资企业关注深圳市场

  由于地理的原因,韩国早些年对中国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山东半岛的青岛、威海等城市,但是近年来随着两国交往的日益深入,深圳这个南中国名城在韩国的知名度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韩国企业开始关注广东、关注深圳。韩国光阳市还与深圳结为友好城市。据估测,广东省内约有2000余家韩资企业,包括来自韩国的直接投资,驻在香港的韩国法人投资。在这些挥师南下的韩资企业中有一半是驻扎深圳。目前常年来深圳工作生活的韩国公民有一万多人。具领事说,他的两个弟弟现就在深圳的韩资企业里工作。

  韩国在深圳及广东地区的主要投资领域有哪些?具领事说,主要在电器、电子、家电、钢铁、石油化学(纤维、涂料)、汽车零件这些领域。在深圳投资较成功的韩国企业包括三星电子、三星移动通信、LG电子、POSCO、现代Mobis,中小企业制造业活跃在电子零件、音像器材、光学等领域。2005年韩国对深圳投资项数有251项,500万美元以上的有14项,占各国来深投资的第8位,合同计划投资额达6.69亿美元。这些合作项目不但将亚洲经济四小龙之一的韩国经济发展的蓬勃活力带到了深圳,也将韩国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带到了深圳。

  韩国贸易馆助中资企业进军韩国

  为了促进深圳及广东省的企业进入韩国市场,总领事馆可以做哪些工作?具领事说,对于企业的贸易及投资活动主要依靠企业自身更为恰当。但是,站在总领事馆的立场,如果有希望在韩国进行贸易的企业,领馆也会适当与韩国相关团体等进行牵线,如领事馆也会向韩国贸易协会、韩国进口协会、韩国半导体产业协会、韩国电器工业振兴会、韩国化纤协会等进行牵线。其实,韩国针对外国投资者对韩投资有相关的支援机构叫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在广州也设有KOTRA贸易馆。KOTRA(KoreaTrade-InvestmentPromotionAgency)是政府全额投资的非营利性机构(始于1962年大韩贸易振兴公社)。为帮助外国企业在韩国进行投资还设有一个叫“InvestKorea”的网站提供给外国人在韩国投资的信息,并提供24小时在线商谈服务。InvestKorear的网站是:www.investkorea.org。

  为了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企业及资本投入,韩国政府有哪些优惠政策?具泰

  说,只要具备一定条件的外国投资企业都会得到相应的费用减免及支援。这些条件包括:具有尖端技术、建立研发中心、投资额达一百万美元以上、在外国人投资地区等特定国有土地建立投资等。优惠项目包括减免法人税、关税、所得税、附加值税;减免土地租费、提供辅助金等。总之,韩国政府根据营业内容、投资金额、投资地区等相应调整优惠政策。相关具体内容通过有关机构的网站可以进行确认。

  具泰熏力最后说,韩国十分重视与深圳的关系,希望与深圳在投资贸易以及文化、旅游等非投资贸易领域,开展更为密切的交流与合作。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愿意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为深圳与韩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多做贡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亚 | 韩中 | 韩国 | 深圳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