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藏经济增速创下十年来新高

  本报拉萨12月30日电记者郑少忠日前从西藏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西藏自治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290.3亿元,同比增长13.2%,是近10年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介绍说,预计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31.1亿元,同比增长17.8%;全区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4.5亿元,增长20.5%;全区人均GDP突破1万元,标志着西藏经济发展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

  今年西藏重大项目亮点纷呈,电力、交通瓶颈等制约因素逐步缓解。狮泉河电站、直孔电站建成并开始发电,全区电力装机容量新增5.8万千瓦。青藏铁路提前一年建成通车,林芝机场正式通航,中尼、川藏、新藏、滇藏等干线公路改扩建工程步伐加快,通油县路建设力度加大。特别是中印边境乃堆拉山口贸易通道恢复开通,开启了西藏加快建设连接南亚地区陆路大通道的序幕,今年全区进出口总额预计达2.9亿美元,同比增长40.7%。

  西藏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今年进藏旅游人数245万人次,全年总收入27亿元,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增长36.1%和39.5%。为应对西藏旅游“井喷式”发展势头,自治区决定从明年开始,要按照年接待400万人次的规模做大做强旅游业,并做好相关产业建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藏 | 今年 | 全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