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死的死,躲的躲,家人各奔东西

  四个妻子

  两个流亡,两个失踪

  据悉,萨达姆一共娶过四个妻子,第一任妻子是萨达姆的原配夫人萨吉达,她是萨达姆3个女儿、两个儿子的母亲,早在萨达姆还没有当上伊拉克最高领导人时,萨吉达就和他结了婚。

巴格达沦陷后,萨吉达先是到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避难,后来有人说她逃到了卡塔尔,还有人说她在也门避难。

  萨达姆1985年和伊拉克民航公司总经理的前妻萨米拉·沙阿班达结了婚,萨米拉是萨达姆4任妻子中惟一的什叶派穆斯林,两人生有一名叫做阿里的20岁左右儿子,据称母子俩都生活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萨达姆的第三任妻子是名叫做尼达尔·穆罕默德的巴格达社交界美女,两人在1994年结的婚,尼达尔还是伊拉克科学研究委员会太阳能中心的总经理,在遇到萨达姆前,她已经嫁了人。目前尼达尔下落不明。

  2000年,萨达姆又娶了27岁的巴格达大学高材生伊曼·塔瓦卜,伊曼的父亲是伊拉克前副总理兼军事工业化部长阿卜杜勒·塔瓦卜·穆拉·胡维什,她的母亲则是一名拥有伊拉克护照和德国护照的德国妇女,所以伊曼具有一半欧洲血统,长得非常美丽。巴格达沦陷后,伊曼和母亲逃往了摩苏尔市,后来据称向美军投了降,目前也下落不明。

  三个儿子

  两个被打死,一个隐居

  萨达姆的儿子乌代、库赛自巴格达沦陷后,就一直过着东躲西藏的生活。2003年6月,美国国务院为乌代和库赛各开出了1500万美元的赏金缉拿他们。2003年7月,乌代、库赛藏匿在萨达姆以前一个亲信的别墅中。谁知这个亲信在安顿好了两位“太子”后,就偷偷跑到美军那里告了密。很快,全副武装的美国士兵就赶赴别墅所在地,在交火中将乌代和库赛乱枪打死。萨达姆14岁的孙子穆斯塔法也在战斗中死亡。

  萨达姆的另一个儿子阿里则没有遭遇悲惨的命运,他目前和母亲隐姓埋名,低调生活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

  三个女儿

  两个避难,一个失踪

  萨达姆和原配妻子萨吉达生有3名女儿,分别是39岁的长女拉加德,37岁的次女拉娜和34岁的小女儿哈拉。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一天,她们还和库赛的妻子呆在一起,战争打响后,她们就被萨达姆的手下送到巴格达郊区躲藏了起来。整个战争期间,拉加德和拉娜带着她们的9个孩子都躲藏在一间小屋中。2003年7月,在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的亲自批准下,拉加德和拉娜带着孩子们来到了约旦,居住在了约旦已故国王侯赛因生前住过的王宫中。拉加德和拉娜在王宫里过着舒坦的生活,她们的9个孩子则在约旦的三所贵族学校中读书,每天出入都有宝马轿车和保镖护送。

  不过,萨达姆的小女儿哈拉目前却下落不明。

  三个女婿

  两个被处决,一个自首

  哈拉的丈夫名叫贾玛尔·穆斯塔法,他于2003年4月向驻伊美军自首投降,但哈拉并没有和他在一起。

  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和次女拉娜的丈夫侯赛因·卡迈勒与萨达姆·卡迈勒兄弟早在10年前就被萨达姆下令杀死。早在1995年,卡迈勒兄弟就曾携妻叛逃到约旦,据称还向西方情报官员透露了伊拉克军队和武器计划的秘密。6个月后,在萨达姆以人格做出承诺、发誓保护他们及家人安全的情况下后,卡迈勒兄弟又携妻回到了伊拉克。然而在返回巴格达48小时后,拉加德和拉娜就火速与夫婿离婚,两个老公也很快死于乱枪之下。很多人猜测,是萨达姆下令杀了这兄弟俩。欧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曼 | 乌代 | 萨达姆 | 妻子 | 伊拉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