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城东干道绕一圈 仅需半小时

  昨天,管制长达一年的城东干道终于恢复了畅通,记者驱车前往体验了一把,因为当时车流量不大,车速每小时45公里左右,在城东干道跑了一来回,仅花了半个小时。

  不仅那些施工机械以及挡板都消失无踪,而且原本圈起来的马路中央全部成了绿岛,上面栽种了各种各样的植物,分布得错落有致。

  路面变宽不再“卡壳”

  除了视野上的变化,最大的改变就是龙蟠中路这条大动脉又恢复了施工前的秩序,道路宽敞,全然不见汽车因为拥挤而争抢车道的情景。

  汽车从双桥门高架下来,到通济门桥南侧,继续向前开,到南京酒精厂路口,这里便是龙蟠中路的南端隧道口,当初因为施工占据了大幅路面,让这里成为龙蟠中路上最“卡壳”的地方,而今,过了隧道口即有四股车道,车流可以顺利通过。

  再从大光路路口一路向北,过瑞金路路口、中山东路路口、珠江路路口,再到军区西大门,一路上,除了各个隧道段进出口处因有工人进入隧道施工而占据了部分路面之外,其余均为五股车道,路面整洁宽敞,让人心情也不由得跟着舒畅起来。

  司机不再谈“龙”色变

  昨天记者采访了一名叫李银河的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开出租车已经近十年,是出了名的好脾气,遇到堵车,即使乘客着急他也不急,但是他也和其他出租车司机一样,就是“谈龙蟠中路色变”。“到了早晚高峰的时候,遇到去龙蟠中路的,我会考虑一下。”

  “最让我着急的就是酒精厂门口。”李师傅说,“从江宁到双桥门高架桥下来的车,从龙蟠南路往龙蟠中路开的车,还有从酒精厂路来的车,几乎都要拥挤到这个地方。但在施工的这一年,从酒精厂往北去只有两股车道。这么多车挤两股车道怎么走啊?”

  昨天下午,李师傅还带了一位乘客到大光路,龙蟠中路的变化让他感到惊喜。“真漂亮。”李师傅从常府街右拐,宽敞的路面,整洁的绿岛让他赞不绝口。

  也有人不乐观

  不过,另外一名出租车司机孙师傅却对此并不乐观。“好走的路就会堵!”孙师傅认为,原本龙蟠中路的施工让不少从江宁往来市区的人选择其他路段绕行,但是龙蟠中路通车之后,这条大动脉将更加“炙手可热”。“去江宁的,到市区的都往这条路上挤,车一多,路面再宽敞也无济于事,到头来还是会堵。”

  快报记者 解璐

  完全畅通,还要扫除5个障碍

  据工程一负责人透露,因为一些扫尾工程,城东干道的真正畅通还要经历一段时间,且还有两次小小的“阵痛”。

  1.窨井

  部分窨井尚未建完,主要是慢车道及人行道上的,快车道已基本改造结束,遗留问题是路面抬高后,原有的窨井变成“下陷”,要做抬高手术。这两天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很快就可完工。

  2.泵房

  沿着城东干道向南,在竺桥边遇到第一个围挡施工区,占据了人行道、慢车道和部分机动车道。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常府街路口南侧的半边桥旁。城东干道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围挡施工是为了建设泵房,城东干道二期隧道工程的排水就靠这两个泵房抽排。据了解,这两个泵房将在明年2月底全面完工。

  3.过街通道

  除了泵房外,记者在月星家居门口和通济门桥北侧也看到了围挡施工,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在建地下人行过街通道的出入口,除了这两处地方外,还有军区西大门附近也有一处地下过街通道,预计明年2月份也将建好。

  4.沥青路面

  据介绍,城东干道路面将铺设三层沥青,目前只铺设了两层,还有一层因为时下天气冷,不符合沥青摊铺条件,要等明年天气暖和以后才能摊铺。不过,该工程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半幅半幅地施工,通行基本没问题。

  5.行人等待岛

  城东干道快速化改造后,考虑到车速比较快,路面又比较宽,因此,该道与其它路的平交道口如大光路、瑞金路等,都将在斑马线中间设置“行人等待岛”。所谓行人等待岛,即便于行人无法一次过街时设定的一个安全等候区域。这个“岛”将突出路面10公分左右。建造这个“岛”时,也会对过往车辆产生一定影响。

  特色

  路灯顶部还有蓝色小灯

  记者注意到,城东干道两侧路灯早已安装好,夜里将道路连成一道光带。与其它路段不同的是,除了面向道路的高杆路灯及同一根灯杆上面向人行道的低杆灯外,灯杆顶部还有一个蓝色的小灯,这是其它路段所没有的。路灯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说,只是装了一个发光二极管(LED),耗电很少,主要是为了这条景观路的美观而设置的。

  快报记者 鲍铭东 毛丽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干道 | 施工 | 龙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