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家乐”让农民乐在其中

  古朴的村口牌楼,蜿蜒的卵石村道,整洁的农舍村容,一道山溪欢唱着穿村而过,廊桥、亭台、红灯笼,点缀得这个深山老林中的小山村一派生机。日前,浙江衢州市柯城区七里乡黄土岭村的村民客堂上的对联道出了农家的心声:“你乐我乐农家乐,居家创业闯新路。

”36岁的女主人赖月春告诉记者,她家从去年10月1日开始办“农家乐”,今年纯收入已达6万—7万元。家里还装上了电脑,接上了宽带。她高兴地说,今年的游客比去年增加了两成多,明年会更好。

  黄土岭村山高路偏,过去是著名的“光棍村”,如今姑娘都挤着往这里嫁。过去村里搞小造纸厂,用毛竹土法造纸,效益没见多少,却把水给污染了,把环境给破坏了。自从搞起“农家乐”,村容环境焕然一新。过去的毛竹塘变成了钓鱼塘,污染源成了风景地。今年还吸引了上海客商前来投资1000多万元开发山庄。过去销售难的土产如笋干、高山蔬菜如今成了游客喜爱的绿色食品。山里农土特产品加工厂厂长吴文进告诉记者,他现在正努力把这些山珍包装后推向游客和城市市场,每年要收购2万—3万斤笋干,带动了300来户农民致富。

  七里乡副乡长吴雨农告诉记者。去年全乡人均收入为1800元,已经搞了“农家乐”的4个村人均收入可达5000元。“农家乐”带来了更宽的赚钱路子,促进了农民就近就业和持续增收,带来了农村面貌的变化,推动了农村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保护,还丰富了农民的精神生活。

  浙江省自去年以来,农家乐休闲旅游业蓬勃发展,目前,全省累计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村(点)1976个,经营农户总数12892户,直接从业人员64200多人,今年1—10月接待游客2986万人次,营业收入达到19亿元,是去年的2.4倍左右;“十一”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340万人次,营业收入达到5亿元。“农家乐”休闲旅游业正在成为浙江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家乐 | 游客 | 今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