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年京剧晚会在京举行 胡锦涛吴邦国等出席(图)

  12月30日晚,新年京剧晚会在京举行。这是演出结束后,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走上舞台,祝贺演出成功,并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摄

  新年京剧晚会在京举行

  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李斌)檀板声声,鼓乐阵阵,皮黄韵美,丝管悠扬。30日晚,雪后的北京空气清新,中南海怀仁堂暖意融融。
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与首都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了在这里举行的新年京剧晚会《腾飞华夏》,喜迎2007年的到来。

  今晚的怀仁堂里欢声笑语,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晚上7时45分许,胡锦涛等步入晚会现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欢快活泼的京剧歌舞《万众共育和谐篇》,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晚会分为“群芳争艳春意浓”、“繁花似锦群英会”、“欢天喜地花果山”、“玉树新花满枝头”、“传承发展铸新声”、“飞雪银装伴梅香”六个篇章。晚会上,名家名角毕至,老中青少演员咸集,集中展示了京剧这一民族瑰宝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杜镇杰、王蓉蓉、杨赤、张火丁等表演了《珠帘寨》《状元媒》《将相和》《梁祝》等经典选段,李阳鸣、年金鹏、刘宸、黄齐峰等共同表演了小折子武戏《欢天喜地花果山》,李世济、李维康、孟广禄、刘桂娟和7岁的王陶阳四代演员表演了《锁麟囊》《四郎探母》《赤壁之战·壮别》《汉津口》等折子戏片段,“梅派”传人梅葆玖携弟子、“谭派”传人谭元寿祖孙三代、尚长荣和关栋天等分别表演了《贵妃醉酒》《定军山》《廉吏于成龙》选段,塑造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艺术形象。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喝彩声。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于魁智、李胜素用京剧唱腔演绎了毛泽东《卜算子·咏梅》一词,以特有的方式祝愿祖国欣欣向荣、人民和谐幸福,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演出结束后,胡锦涛等走上舞台,与演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王兆国、回良玉、刘淇、刘云山、贺国强、曹刚川、曾培炎、王刚、何勇、李铁映、何鲁丽、蒋正华、顾秀莲、热地、乌云其木格、唐家璇、华建敏、陈至立、肖扬、刘延东、张思卿、周铁农、徐匡迪、李兆焯、李蒙和彭冲、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杨汝岱、任建新、万国权等也观看了演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 吴邦国 | 温家宝 | 贾庆林 | 罗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