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重庆7字头公交车全部取消承包 分归3家公交公司

重庆7字头公交车全部取消承包 分归3家公交公司

公交车黄蓝两种路号标识 记者 陈诚 摄

  7字头车取消承包 分归3家公交公司

  明日起公交车凭“蓝色临时标识”才可上路 明年新增4条公交线路

  昨日下午,随着市运管局发出第一张“主城区公共汽车客运路号标识”,主城公交特许经营正式启动。刚刚通过“公司化”改造的8家公交公司共获得了159条线路的经营资格,其中7字头车全部取消了承包和混合经营。

  沙区至朝天门运力最大

  市交委副主任、市运管局局长梁培军称,目前共有公交一公司、二公司、冠忠(第三)公司、电车公司、冠忠(新城)公司、巴士公司、江南公司和互邦公司等8家公交公司通过了验收,具备了经营公交线的资格。

  根据市政府安排,昨日,市交委还公布了起止点均在内环线以内的159条公交线路的路线及运力,同时按照“一个企业经营一条线路”的原则,明确了各公交公司的经营线路。其中,巴士公司以拥有35条线路位居第一,冠新、江南和互邦均只有4条线。此外,每条线路的运力也首次明确,互邦公司经营的702路(沙坪坝至朝天门)以拥有94辆车列运力榜首。

  7字头车将提升服务质量

  大部分公交线路和经营企业都无变化,但备受关注的7字头车则变化较大,从以前的35家公司和18辆私人车辆混合经营缩减到由巴士、江南和互邦3家公司经营,其中巴士经营706和710线,互邦经营701、702、703和704路,江南经营711、712、715和717路。7字头车改变经营模式后,将提升服务质量和安全。

  龙头寺到南坪开新线

  市运管局昨日还称,除了159条线路外,还有705(重大-中梁山)、708(沙坪坝-井口)、709(南桥寺-龙头寺火车站)、714(杨家坪-九渡)、716(杨家坪-沙坪坝)、718(南坪-弹子石)等6条线路待安排,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此外,即将开通由李家沱经二郎到新桥医院,由龙头寺火车站经南坪到融汇半岛,由美堤雅城经鹅公岩大桥到南桥寺,由南桥寺经过洋河大道、龙华大道到江北行政中心等4条线路。

  公交车无标识 责令停运

  为方便市民辨认经过“公司化”改造的公交车,从明日上午起,这批公交车上路时,在前挡风玻璃处必须放置统一制作的蓝色“主城区公共汽车客运路号临时标识”,此标识为一车一份。预计在1月31日“公交化”改造完成后,将更换为黄色的永久标识。市交警总队称,从1月1日起,将联合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出动300名执法人员上路检查,若发现没有标识的公交车将责令停运。昨日上午,20位市民与刚刚通过验收的巴士公司签订协议书,成为我市公交改革后首批公交社会监督员,并从即日起开始明察暗访,为公交挑刺。

  记者 梁鹏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