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世界 生活 因温暖而美好

  这个世界,远远称不上完美,贫穷、饥饿、战乱、病痛……这些持续了数千年的阴影,在2006年依然存在。

  存在,并不意味着不可改变。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基金会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每一个生命都有其价值,他们希望能消除全球范围内的不平等现象。

他们尤其关注的健康与教育这两个领域,有着改变人们生活的巨大潜力。

  为了改变,大人物有大人物的方法。世界第二富巴菲特向世界首富盖茨的慈善基金会,捐赠300亿美元(详见22版本报专访该基金会文章)。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穆罕默德·尤努斯在孟加拉创立“乡村银行”,为贫穷人家提供小额贷款,帮助他们摆脱赤贫。前联合国副秘书长扬·埃格兰被称为“世界的良心”,深入战乱地区协调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为了改变,普通人有普通人的方式。因为在伊拉克战场痛失爱子,辛迪·希恩加入了反战者的行列,并成为美国反战运动的象征。更多的普通人,也许永远不会出现在媒体中。一次小小的义卖,一个伸出援助之手的志愿者,甚至只是寒冷冬日一件御寒的衣物,无论多么微小的努力,都是一丝暖意。

  和平、欢乐、脱贫、健康……这些让人感到温暖的词,在2006年,被无数人生动诠释,让无助者看见关爱,让寒冷者看见春天,让纤弱者看见力量,让失望者看见希望。

  明天不仅是新的一天,更是新的一年,祝愿我们的读者,祝愿所有人的生活都温暖而美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改变 | 看见 | 基金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