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康文署辖下逾千个公众游乐场地元旦起禁烟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三十日电 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今天表示,当局已就二○○六年吸烟(公众卫生)(修订)条例作好准备,由二00七年一月一日起,康文署辖下约一千五百个公众游乐场地将会实施禁烟新安排。

  禁止吸烟场地包括泳滩、公众泳池、体育场、运动场、体育馆、及大部分的公园和游乐场。

但根据修订条例,康文署署长可根据地区实际情况并在谘询区议会后,在公众游乐场地内划定“吸烟区”。

  康文署发言人表示,当局已陆续在每个公众游乐场地入口张贴清晰告示,显示该场地是否禁烟。在有划分吸烟区的场地,并会有地图及指示牌,让市民知悉设立吸烟区的情况。有关资料亦已上载康文署网站。

  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主席左伟国表示,政府有关室内及公众地方禁烟的问题讨论了十年,现在终于落实,他感到鼓舞之余,对法例有妥协感到美中不足。而有酒吧也获准延期落实禁烟。

  左伟国指出,政府在推行室内地方全面禁烟同时,戒烟服务却不足,影响禁烟工作成效。他认为,根据外国经验,禁烟后烟民少了,烟草产品销量亦下降,相信香港实施条例之后,有助烟民戒烟。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禁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