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心广场南广场明起开放

  中心广场南广场明起开放

  主控室可监控整个广场和地下通道每一个角落以保障游客安全

  晶报讯(记者欧东勇通讯员周清/文李忠/图)从明天开始,市民可以到中心广场南广场休憩、娱乐了。记者昨天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中心区中心广场工程已基本完工,继市民广场在今年国庆节开放后,南广场也将于明天(元旦)向市民开放。

  被喻为“城市大客厅”的中心区中心广场及南中轴景观环境工程于去年4月开始施工,计划投资3.27亿元,是深圳最大、最重要的城市广场。其中,中心广场是“城市大客厅”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深南路为界分为市民广场和南广场。

  目前,整个广场已经种植各类高大乔木6500多株、乡土小乔木3万多株、地被苗木170余万袋,铺植草皮约15万平方米。

  昨天,记者首先来到南广场,该广场四周高中间低,东西侧回游路高出中央凹地近9米,景观地形向中央逐渐倾斜形成水池凹地。树荫下的游园路设置有亭阁,供市民在绿色丛林中休憩。

  整个广场的主控室设在休息站旁边。走进集灯光系统、背景音乐、安防系统及系统控制于一体的主控室,可以充分感受到“城市大客厅”的高科技含量。这里有4个大屏幕和24个小屏幕,可以监控整个广场和地下通道每一个角落,保障了广大游客的安全。如果在“城市大客厅”里举办活动,这里还可以调节背景音乐等。

  站在南广场的竹林、树海里往北看,市民中心、莲花山巍然耸立。在南广场北侧东西两端,两条横穿深南路的地下通道已经建成,这里建有方便电瓶车和残疾人通行的坡道及游人通行的梯道。

  记者走访中心广场看到,市民广场上东西两侧伫立着25米高的光塔。还有两个大型的生态集水凹地,既可收集广场及绿地的雨水,里面还栽种着荷花等水生植物,供市民赏景。市民广场还建成了健康步道、休息站、公共厕所、电话亭等公共设施,方便市民使用。设计人员介绍,广场建设中也充分考虑到方便残疾人,使用了无障碍设计,从公园入口至园内小径,各部分地面及坡道坡度平缓,铺装平整且不光滑,适宜轮椅使用。园内各公用设施如综合服务处、休息站、公共厕所等也进行无障碍设计,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据介绍,南广场以南是南中轴,它为商务办公楼、酒店、会展中心所环绕,既是中轴线公共空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中央区商务CBD的中心。南中轴北连南广场,南接会展中心,中间与地铁站及福华路地下商业街相接,其地下为大型商业空间,屋顶为大型公共绿化景观,两侧为下沉式广场,目前正在抓紧建设。在南面邻近福华一路处,南广场两座停车场也正在抓紧施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场 | 中心 | 市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