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北京春运将加开79对临客扩大售票覆盖面

  本报讯 (记者刘洋) 昨天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明年北京铁路局春运方案已经出台。明年春运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560万人,北京地区将加开临客79对,主要发往上海、温州、青岛、成都、重庆、汉口、武昌、信阳等客流集中地区。

  预计旅客同比增加56万人

  据了解,按照铁道部规定,明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共计40天。

  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560万人,同比增加56万人,增长3.7%;其中直通旅客820万人,同比增加32万人,增长4%.预计节前高峰日将达到32万人。按照铁道部临客开行总体方案,其中涉及北京铁路局的直通临客为96对,途定客车延长运行区段5对。北京地区节前安排临客79对,其中北京站始发30对,北京西站始发45对。北京北站始发4对。主要为开往上海、温州、青岛、成都、重庆、汉口、武昌、信阳、襄樊、洛阳、兰州、长沙、昆明、郑州、合肥、南昌、杭州、福州、哈尔滨、大连、包头等地的直通临客。

  将扩大售票覆盖面方便购票

  据了解,为保证春运顺利北京铁路局专门成立春运指挥中心,设立5个春运保障小组,全面负责春运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挥。对于市民普遍关注的买票难问题,北京铁路局有关人士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尽量缓解,除发挥车站售票主渠道作用,合理制定客票预售期,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减少旅客排队人数,扩大售票覆盖面,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外,还将加大对制售假票和倒卖车票等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火车票代售网点的管理和检查监督,严禁借春运乱收费、乱加价。

  同时,北京铁路局各项春运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

  学生团体票预订工作已经在紧张进行中。北京铁路局还将利用春运前近二个月的时间,对线路基础、机车车辆、牵引供电、通信信号等主要行车设备进行全面维护保养,特别对担当临客的机车、客车进行重点整修。

  春运民航客流将达1930万人次

  民航总局部署春运方案

  本报讯 (记者刘洋)  昨天,民航总局部署了2007年春运方案。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到1930万人次,增长9.4%左右。

  民航总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对飞行人员及各类地面保障人员要严格执行飞行标准,防止飞行员超时疲劳飞行,严禁飞机带冰、雪、霜起飞,确保复杂气象条件下航空安全。春运期间,空管部门将加强航行管制和飞行流量的监控。安检部门将特别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杜绝各类危险物品带上飞机。各级公安部门将严厉打击各种危及航空和旅客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

  春节“黄金周”前期和后期,会形成民航客流两个高峰。各航空公司将根据旅客流量大、时间相对集中和假日旅游探亲客流需要,适当调整机型和储备应急运力,提高应变能力。

  民航总局强调,春运期间,要避免出现长时间航班延误。机场、空管、供油等方面将协助航空公司,减少航班延误,航班延误时,航空公司及机场等将严格按服务承诺制度及相关规章制度妥善处理纠纷。民航总局提出,遇有大范围冰雪、大雾和降雨天气,民航各部门会启动应急预案。遇到航班大面积延误,各级领导要亲临现场,加强信息通报,做好旅客解释、疏导和服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洋 | 春运 | 临客 | 售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