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赴加留学有风险 选择院校要审慎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郭晶晶胡泽文)日前,教育部对外发布2006年第6号留学预警,直接对自费赴加拿大私立学校留学予以叫停,并再次就我国公民自费出国留学应该注意的问题发出警示。对此,成都留学中介相关人员表示,对于留学中介市场鱼目混珠的情况,留学人员要选择注意核实国外学校的资质。

  教育部在预警中明确表示,为避免我留学人员再次遭受不必要的损失,特别提醒留学人员和留学中介,不要再盲目申请和办理赴加拿大私立学校留学。自即日起,我驻加拿大使领馆教育处组也将暂停所有对加拿大私立学校到我国与留学中介合作招收留学生的资格认证。

  对此,成都华樱出国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宗跃表示,目前留学市场存在着一些不正常的状况,比如非法留学机构依然存在,国外的“野鸡大学”仍在招生,许多学生还在国外混日子等等。胡宗跃建议,打算出国留学,首先要看学校性质。加拿大的部分私立院校由于规模小,成立时间短,资金实力差,因此存在着风险。想留学加拿大又达不到大学直接录取要求的学生可以选择那些规模较大、成立时间长的大学学院、公立学院和社区学院就读,这些学院的学分普遍受大学认可,毕业后学生既可以就业,也方便移民和升学。其次,留学人员可以通过以下途径了解到留学资讯:登录中国留学网https://www.cscse.edu.cn和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https://www.jsj.edu.cn进行查询;或者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外国驻华使馆进行咨询;还可以通过我国驻外使、领馆查看这些国外学校的资质认定文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宗跃 | 加拿大 | 留学中介 | 学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