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42岁绝症教师好想重返讲台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肺癌晚期全身多处转移,42岁的吴文红双手不停颤抖,下床站一下都很困难。“吴老师:我们会好好学习的,您要早点回来给我们上课哦,我们都盼望着您。”昨日接到学生发来的短信,躺在华西医院肿瘤生物治疗科病床上的吴文红希望能回到教室,再给学生上一堂物理课。

  当了25年物理老师的吴文红目前在巴中市南江县第二中学任教,他曾经三次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今年9月中旬,他突然感觉头晕头痛,上医院检查说是骨质增生,由于平时课业繁重,他一个人教初二和初三4个班的物理,只能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去医院理疗。今年9月30日,吴文红感觉头痛更加剧烈,整个人走路都朝左边倒,但他还是带病上完了两节物理课。由于头晕目眩,写的板书都是斜的,他好几次差点晕倒在课堂上。下课后,妻子立即联系救护车把他送到广元市人民医院。医生发现他颅内有多个肿瘤,其中一个压迫人体的生命中枢脑干,患者随时可能因为呼吸停止而死亡。10月4日凌晨他住进了华西医院肿瘤科。经检查,吴文红是晚期肺癌,脑部转移和肺部转移,已经失去手术的机会。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由于治疗费花费殆尽,病情持续恶化,吴文红放弃治疗,回到南江。学生们给他叠了很多千纸鹤,每个千纸鹤都写上一句祝福语。

  学生们自发为吴老师捐款2000多元。一个来自农村的学生把平时积攒的100元,硬塞给吴文红的妻子王开琴,并告诉师娘:不要放弃,一定要给老师治病。在学生的强烈要求下,带着东拼西凑的钱,11月7日凌晨吴文红第二次被送进了华西医院。住院期间,学生的短信成了最有效的止痛药。

  昨日,检查结果出来了,他的病情进一步恶化,而四处凑的医疗费马上就要用完,他不想在自己身后给妻子和女儿留下一大笔欠债。昨日知道自己已经时日无多的吴文红对妻子说出自己的想法:“我想回去上课……”记者刘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文红 | 学生 | 华西医院 | 治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