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未来几小时伊拉克政府将确定萨达姆尸体下葬地

  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目前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尸体的下葬地点还在讨论中。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al-Rubaie)称,目前伊拉克政府正在讨论萨达姆尸体的下葬地点。

  但是鲁巴伊透露称,萨达姆尸体将葬在伊拉克,未来几个小时内伊拉克政府将会确定萨达姆尸体的具体下葬地点。

  鲁巴伊称:“我们将会冲洗干净他的尸体,并将他的尸体进行包裹。同时我们还会将他的尸体安放到一个伊斯兰教的棺材中。另外,一些来自伊斯兰社团的人还将会为萨达姆做祷告。萨达姆尸体的安葬工作将会按古老的伊斯兰传统仪式进行。

  据一个名为BiladiTV的伊拉克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萨达姆的尸体已经被白色的裹尸布所包裹,仅萨达姆的头部被暴露在外面。

  鲁巴伊表示,尽管萨达姆已经被执行了绞刑,但是出于尊重萨达姆的目的,萨达姆的葬礼将会遵从“国际惯例和伊斯兰标准进行”。

  不过见证萨达姆死刑的人和行刑者还是情不自禁的围着萨达姆的尸体跳起了舞蹈以示庆祝。鲁巴伊为此辩解称,这是这些见证者和行刑者的通常反应,因为尽管一些见证者是政府官员,但是他们已经在萨达姆统治时期失去了至亲,他们失去了自己的父亲、兄弟和姐妹,这属于他们的正常反应。

  同时,鲁巴伊表示:“我希望这一天标志着伊拉克的统一,我们需要的是原谅过去和忘记过去。同时,我希望伊拉克能够走向安全、稳定和富强。”

  另外,鲁巴伊还透露萨达姆的绞刑是在戒备森严的美国绿区之外执行的,行刑时没有一名美国人在场。鲁巴伊称“从头到尾都是伊拉克人执行的。在执行死刑时,没有一名美国人在场。美国人甚至都没有出现在行刑的建筑物中。当时也没有什叶派或逊尼派牧师在场。唯一在场的只有见证者和行刑的刽子手。”据称,萨达姆是在巴格达第5街区卡兹米亚社区内的一个前军情总部内被处决的。(钟岩)

  萨达姆尸体被运往家乡 可能葬在拉马迪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12月30日被伊政府处以绞刑,目前他的尸体已经被运往了他的家乡提克里特。萨达姆的家人当天发表声明说,根据萨达姆的遗嘱,这位伊拉克的前领导人将被安葬在拉马迪。

  据英国媒体报道,萨达姆家人当天在声明中说,他们从萨达姆的律师那里接到了遗嘱,老萨在遗嘱中要求死后被葬在乌贾村或者拉马迪,最后家人们选择了拉马迪这个逊尼派穆斯林的据点作为老萨的安息地。

  声明没有说具体何时安葬萨达姆。根据穆斯林的习俗,死者通常都要在24小时内被埋葬。

  声明还补充说,之所以选择拉马迪而不是萨达姆出生地乌贾村,是出于家庭的私人原因和伊拉克持续恶化的安全局势。 (李新)

  进入专题: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判绞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巴伊 | 萨达姆 | 尸体 | 伊拉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