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余客运企业退出城市公交(图)

  本报讯(记者 邓姣 肖瑶)昨日,市交委公布了主城130条公交线路的经营分布情况,20余家客运企业今起退出城市公交。702、711等10条“7”字头线路分别由三家客运企业独立经营,还有6条“7”字头线路经营主体待定。
一条线路多个公司经营的状况正式告别历史舞台。

  拟增4条新线路

  据了解,我市拟增4条新线路,分别是李家沱经二郎到新桥医院,龙头寺火车站经南坪到融汇半岛,美堤雅城经鹅公岩大桥到南桥寺,南桥寺经洋河大道、龙华大道到江北行政中心。这4条线路正在安排当中,路号、经营主体尚未确定。

  明起整顿客运秩序

  截至昨天,我市已有3897辆车完成了“公司化”手续,还有100多辆将于今天完备手续。明年1月15日至1月31日,这些车辆将通过“公交化”验收,验收合格后,正式成为城市公交。

  明天起,300名执法人员以及交警,将分成10个组整治客运交通秩序。完成“公司化”改造的车,必须在挡风玻璃前放上“重庆主城区公共汽车客运路号标识”,同时携带临时经营许可证。凡不具备“一证一牌”者,一律停运。

  “公司化”方便市民监督

  目前,我市已有8家公司通过了“公司化”改造验收,分别是公交一公司、公交二公司、冠忠三公司、电车公司、冠忠新城、巴士、互邦以及江南公司。

  以前主城公交共有36家公司经营。大的公司拥有1280多辆车,而最小的公司仅有1辆。整合这8家公司,主要是为了方便市民监督。例如,往返于观音桥和沙坪坝的711,以前由7家公司在经营,若发生赖站揽客,市民不知道该投诉哪家公司,而“公司化”后,统一收归江南公司负责,市民投诉会方便很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 | 客运 | 经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