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明天过元旦 吃的放心玩的舒心(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大饱口福

  节前严查食品安全

  (记者赵素冰)昨日,副省长黄小祥率省市工商部门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保证节日期间食品供应和安全,让百姓吃得放心。检查中没有发现不合格食品,黄小祥表示,相关职能部门必须严格履行职责,确保食品安全,此外还要提供更丰富的食品品种,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昨日下午,检查组来到金牛区抚琴综合市场和伊藤洋华堂双楠店,对市场上的食品供应和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抚琴综合市场,检查组检查了蔬菜、肉蛋、水果的供应等,在供应肉蛋的商铺外都张贴了检验检疫合格的证明,市场方表示每天都要组织检查,检查不合格的都不能入市。为了能够保证食品安全,市场方还为市民提供免费的食品检测服务,能够在很短时间内检测食品制品是否安全。在伊藤洋华堂双楠店,腊肉、香肠等节日食品都已经上柜,商场自制食品还标明了选料、调料等。

  水产品抽检过关

  过节放心吃

  (记者张睿)从较贵的多宝鱼、桂花鱼,到大众化的鲤鱼、草鱼、花鲢,元旦期间市民们可以放心吃!昨日省水产局发布了对节前全省各地市场上的水产品质量抽检结果:不含国家规定的禁用药氯霉素、孔雀石绿、硝基呋喃;水产品质量总体良好!

  据了解,省水产局从25日起就在全省拉开了一次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大检查,“这次专项检查的内容重点是查处违法使用禁用渔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的行为;查处渔药残留超标的水产品;基本查清水产品生产过程中投入品的使用情况。”昨日省水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成都市、绵阳市、德阳市、攀枝花市、凉山州等地进行的水产品质量抽检中,抽检了鲤鱼、草鱼、鲫鱼、花鲢、白鲢、大口鲇、鲈鱼、斑点叉尾?、黄鳝等11个品种,共45个样品。昨日,经农业部渔业环境与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成都)检测,未检出国家规定的禁用药氯霉素、孔雀石绿、硝基呋喃。“从此次抽检结果看,四川市场上的水产品质量总体良好,广大市民可以放心消费!”

  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将一直延续到除夕,省水产局将对全省渔场进行不间断的拉网式抽查,以确保水产品市场安全。

  大饱耳福

  世界顶级交响乐 坝坝里头听安逸

  (记者周前进)明天就是新年了,为了让群众享受一场高雅的音乐表演,昨晚,青白江区政府邀请世界著名乐团--新西兰国家爱乐交响乐团到该区演出。让人大呼过瘾的是,演出不仅不收门票,而且是在青白江区怡湖广场上搭了个台子“开放”演出。据青白江区政府介绍,这场演出是为了促进中新文化交流,为了让群众都能听到,所以采用了坝坝音乐会的形式。

  演出于昨晚7时开始,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近2000名听众挤满了怡湖广场。演出开始后,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的音乐似乎配合着天空的丝丝细雨。乐团首场演出的《美丽的新西兰序曲》,优美的旋律,像跳动的精灵,时时撩拨着听众。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虽然不少听众都表示听不懂,但大多数都听得非常认真。刘强带着女儿前来,他认为自己平时很少听,但沉浸进去还是有一些自己的收获,“对于女儿来说,现在是培养的好时机,有这个机会,肯定要来。”

  青白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高雅音乐肯定要走入群众中才能存在,而市民也需要有聆听高雅音乐的机会,所以他们借中新文化交流的机会,引入了新西兰国家爱乐交响乐团。

  据介绍,新西兰国家爱乐交响乐团创建于1946年,是新西兰国家的首席乐团,代表新西兰最高交响乐水平,在新西兰乃至世界乐坛享有极高的美誉。昨晚由中新著名乐手演出的曲目主要有《蝙蝠序曲》《蓝色多瑙河》《新春序曲》等知名中外乐曲。演出由世界级指挥家詹姆斯-贾德指挥。

  据青白江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迄今为止,全国第一场世界水平的坝坝交响音乐会。
大饱眼福

  带着爱老爷车跑得欢

  尽管昨日的成都烟雨蒙蒙,但12辆大多产自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老爷车还是按照原定计划出发了它们在40分钟内,从双桥立交跑到成温立交。一路上,它们跑得欢着咧!

  一辆白色的劳斯莱斯掠过,4个穿着迷彩服、头戴钢盔的人乘坐一辆美式军用吉普紧跟其后,又一辆宝马……行人纷纷侧目:“快看,那是奔驰……还有悍马!”别看这些车年纪大,跑起来却丝毫不逊色,它们穿梭在车龙间,时不时还会超车。据了解,这是由省友协等单位组织的迎接新年特别节目--“2007迎新老爷车成渝大型慈善巡游(成都站)”活动。这些车上的部分乘客是来自四川圣爱特殊教育培训中心的残障儿童。一名儿童的父亲很高兴孩子能参与这样的活动:“感谢社会给予这些孩子关心。”本报记者王冕张松

  明去文殊坊看表演

  (记者陈国忠)昨日下午,在文殊坊盐茶道内,日本里千空茶道代表坂井晴美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茶道表演。

  记者了解到,在元旦期间,文殊坊将有系列活动,每日13时~15时,将有洞经古乐演奏、绝技表演、抬花轿、威风锣鼓、踩高跷等民俗巡街演出;每日16时~18时,将有新年民俗演出活动,包括歌舞演出、民族乐器演奏、手影表演、变脸、滚灯、魔术绝技、老成都民俗表演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小祥 | 演出 | 水产品 | 食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