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晨 三河场收费站提前回撤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赵素冰王鑫) 今日凌晨零时,三河场收费站提前一天回迁,新都经老川陕路和蜀龙大道到成都,将不再需要交费了!

  昨晚11时过,伴随着鞭炮声,一些市民、司机就在即将拆除的新三河场收费站前举行了一个小型聚会。

今日零时起,经过三河场收费站的市民会发现,收费站亭里收费设备和工作人员都已经撤离,不再需要再交通行费。而那个已经休息了1年多的老三河场收费站已经装上了收费站亭,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截至今日凌晨零时,老三河场收费站还没有开始收费。据介绍,正式收费后,通行费标准将从以前的7元降为4元。

  深夜里 市民赶来庆祝

  深夜11时,外面下着绵绵的小雨。记者赶到三河场收费站时,这里仍然执行着收费的任务。但与往天不同的是,一大群人聚集在这里,顶着凛冽的寒风,注视着收费站,相互交谈着,“听说是今晚要拆”。这群人中有律师,有政协委员,也有新都当地的企业家,听说三河场收费站要拆除的消息后,赶来这里庆祝。

  11时55分左右,“拆了!拆了!”一个眼尖的人看到收费站工作人员将栏杆抬开时,激动地叫了起来,纷纷围了上去。在确认收费站正在拆除的消息后,他们激动地点燃了礼花和鞭炮,表达自己高兴的心情。在收费站亭旁,收费员已经全部离开收费亭,所有的栏杆也全部打开,指示灯全部变成了绿色,来往的车辆都可以通行无阻。两名工作人员将收费亭内的机器、灭火器等物品搬出来以后,熄灭了收费亭内白色的灯,三河场收费站正式停止收费。

  随后,记者驾车体验了一次大件路的“免费之旅”,即将启用的老三河场收费站收费站亭、站棚都已经全部“待命”,站亭里灯也亮着,只是暂时没有投入使用。

  提前一天回撤 市民说好

  原定于明日零时迁回原址的三河场收费站,在今日零时提前回撤了。成都到新都多了两条免费通道,难怪大家会如此高兴。“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拆了”,来到现场的一名新都市民说。

  昨晚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原来的收费标准公告牌上贴出了一张停止城北出口高速收费的通告:新都区人民政府经与成都城北出口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决定从2006年12月31日起,城北出口大件公路高笋塘至三河场段8.65公里停止收取车辆通行费。

  市政协委员张天健:呼吁更多免费公路

  他曾多次提出提案、建议,认为新三河场收费站设置不合理

  “市民拥护政府的决定,庆贺一下是对的。”成都市政协委员、新都区政协常委张天健,从2003年起就开始提出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希望取消三河场收费站。昨晚在收费站回撤前,他表现出的却是一种平静。他坚信,成都市域内的收费站会越来越少。

  2003年,张天健第一次提出了三河场收费站设置不合理的议案。3年来,他多次提出议案和意见。他说,经过民众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反映,政府和职能部门的重视,回撤是全面考虑各种矛盾、协调各方利益后的一个方案。“三河场收费站的回撤是政府回购债务的一个大动作。”张天健相信今后还有更多的二级公路的债务会被政府回购,道路的公益性将得到更充分的体现。他认为这也体现了政府观念的转变,交通建设更加注重道路的公益性,方便群众、服务百姓。

  成都律师邢连超:高兴但不激动

  他曾起诉相关高速公路公司,要求退回3元车辆通行费但败诉

  昨日,记者拨通了邢连超的电话。邢连超,一名普通的律师,他与三河场收费站扯上关系,缘于一场官司。“去年10月份的时候,我第一次听说了由于三河场收费站所引起的纠纷,我认为这样的收费无论从《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还是从《价格法》的规定来说,都是不合理的。”2005年11月,邢连超正式起诉相关高速公路公司,要求被告退还他从高笋塘到新都区的单趟车辆通行费3元。“虽然最后这场官司输了,但是我觉得诉讼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邢连超说,昨晚的拆除是一件好事,收费站退回去以后,蜀龙大道的出入口就被让出来了。可以预料,从成都到新都的免费通行肯定会对新都的发展带来飞跃。“高兴,但并不激动。”邢连超这样形容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情,他说,希望旧的三河场收费站最终也能被拆除。本报记者赵素冰

  新闻链接

  三河场收费站从搬家到回迁

  2005年

  9月11日晚9时,成都到新都之间的108国道川陕公路上,三河场收费站往成都方向搬家300米。这一移,将新都和成都之间的两条免费通道(蜀龙路二期、老川陕路新都段)纳入收费公路。

  11月7日,成都律师邢连超以个人身份正式起诉,起诉三河场收费站不合法。11月10日,青羊区法院正式受理立案。

  2006年

  3月7日,青羊区法院开庭审理“律师状告三河场收费站”一案。

  9月13日,新都区普通公民张军一纸诉状,将省交通厅、省物价局以及成绵高速公司、城北出口高速公司告上了法庭,质疑三河场收费站不合法,武侯区法院受理此案。

  12月1日,邢连超状告新都三河场收费站不合法一案宣判,青羊区法院一审驳回了邢连超的所有诉讼请求。

  12月27日,省交通厅、省物价局下文:三河场收费站回迁,同时取消城北出口的收费项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连超 | 张天健 | 赵素冰 | 收费站 | 收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