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60亿元 把重钢搬到长寿(图)

今年10月,监视器中的重钢被生产释放出的烟雾笼罩

  本报资料图 万难 摄

  本报讯(记者 高敏)重钢集团整体搬迁工程将于明年启动!昨日,在市政府举行的“2006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和2007年措施展望”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表示,投资160亿,明年正式启动重钢集团的搬迁,力争在2010年全面完成搬迁。

  新重钢几乎没有污染

  我市在“十五”期间,推动了28个企业环保搬迁,“十一五”期间又要推动32个企业环保搬迁。
黄奇帆说,这60个重点企业的污染总量还没有重钢的污染多,所以明年启动重钢搬迁,可解决这个心头之患。而160亿元的搬迁资金主要是通过土地置换来筹集。

  重钢要搬进的是长寿工业园区。市经委主任吴冰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制作重钢落户的环保方案,力争落户长寿的重钢是一个几乎没有污染的企业!

  年产目标达800万吨

  重钢现在的产能是300万吨,由于铁矿石、身处主城核心区等问题,重钢最近十年没有增加产能。“达到800万吨是我们的目标!”黄奇帆表示,只有搬迁才能提高重钢的竞争力。

  “重钢现在需要的500万吨铁矿石,绝大多数是从澳大利亚和巴西运来的,”黄奇帆介绍,一年500万吨钢要比国内钢铁厂多10亿多成本。为此,重钢将投资国内有关铁矿石矿山,新重钢70%的铁矿石来自于国内。

  明年起每年造一个“一号工程”

  黄奇帆称,明年开始,为带动相关产业链的集聚,政府每年将从有重大意义的几十亿投资、几十亿产出的项目中,选出一个作为“一号工程”。这个项目本身要是核心产业,而且要当年竣工。明年的“一号工程”就是台湾茂德投资的芯片项目,总投资达9亿美元。它将成为中西部地区第一条8英寸的芯片厂。另外,我市还将策划一批投资超过50亿和超过100亿的大项目。

  数字解读

  重庆工业今年利润142亿元

  今年全年可实现利润142亿元,增长27%。而工业工人给社会提供的财富为每人8.3万元,除开其他福利、税收、折旧成本,每人为社会创造了2万元的价值。预计全年完成投资750亿元,明年预计投资1000亿。装机容量将超900万千瓦用电不紧张

  明年,电力装机容量明年底有望超过900万千瓦。明年重庆电力供不应求的状况会得到基本的缓解,形成供求平衡。

  “重庆造”汽车将达93万辆

  明年,重庆汽车产量将达到93万辆,增长24%。而摩托车将达到775万辆的产值。今年,装备制造业全年销售收入达到500亿元,增长25%。

  明年创意产业增加值215亿元

  明年还将全力打造“时尚之都”。把海王星大厦、美视公司、洪崖洞、磁器口、黄桷坪艺术街等一批特色突出的创意产业载体建成全市创意产业示范基地。还将筹建创意产业中心,力争完成创意产业增加值215亿元,增长30%。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高敏 采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 亿元 | 明年 | 搬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