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海伦农民网上卖粮

  东北网12月31日电 11月23日,海伦市共荣乡种粮大户张喜发,一次在北方粮网上卖出大豆10吨、玉米20吨,至少多卖4万元。

  如今在海伦,农民上网售粮成时尚,越来越多的农民在网上“挤进”大连北方粮食交易市场,随时卖掉手中的余粮。

  据原海伦市第四粮库副主任、大连北方粮食交易市场海伦电子商务交收库负责人田国恩介绍,每天到这儿上网咨询或交易的粮农几十人,特别是那些农民经纪人,通过北方粮网及时准确掌握国内外粮食市场行情,不仅现货交易得心应手,有人还尝试着期货交易。“都挣着了!”田国恩笑呵呵地告诉记者。

  海伦是“中国优质大豆之乡”,产粮大市。仅大豆,一年就售出30多万公斤,带动周边大豆汇集,年交易量达70万公斤。

  2003年12月,海伦成立了中国大豆批发市场,以大豆为主的粮食交易更是叫响了大江南北。

  但卖出去的大豆,质优不一定价高,农民丰收不一定“收丰”。

  海伦市第四粮库原是当地很有收储实力的企业,年经营量四五十万吨,最少时也收储20万吨粮食。粮食市场一放开,企业改制了,粮库的资产闲置了,粮仓场地空着,职工没了活干。没出路就得找门路,从2005年开始,粮库领导就积极与大连北方粮食交易市场商淡,几经努力,最终达成协议:在第四粮库成立大连北方粮食交易市场的电子商务交收库,海伦粮价与大连市场同步。据介绍,在我省,仅此一家。有两条铁路专用线直通交收库。

  交收库干啥?为粮农烘干粮食、代储、保管,不收一分钱。粮农或农民经纪人随时通过北方粮网了解市场行情,进行现货交易。交收库的网上操盘手还根据大连北方粮食交易市场的涨跌板走势提供销售时机、价格等信息参考,指导他们何时平仓。

  今年10月29日,大连北方粮食交易市场海伦电子商务交收库正式运营。“这之前,那广告发得遍布城乡,来的人还得到一份精美礼品。”田国恩说,就是想让海伦农民都知道这事儿,都来网上售粮。

  29日当天,网上大豆价格每吨2780元,比当地价格高出110~120元;玉米每吨1430元,比当地价格高出178元。有10来名粮农前来交易,交易额55.6万元。截至目前,交收库已签仓单20多宗,交易量3万多吨,库容已达5万多吨。

  据田国恩介绍,已有200多名粮农或经纪人上网查询或交易。到粮食交易期结束,交收库可交易10多万吨,农民可直接增收1000多万元。作者:陈镜宇彭柏青 张贵文来源: 东北网--绥化日报 编辑: 岳同明 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伊前总统萨达姆已被处死·· 防范塔利班越境巴基斯坦要在巴阿边境埋地雷·····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国恩 | 农民 | 粮食 | 北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