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鹤岗畜牧工作再登新台阶 人均牧业收入1160元

  东北网鹤岗12月31日电 鹤岗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克服全国性生猪、禽类产业持续波动的不利影响,加大政策调整和扶持力度,促进了农业和农村经济的稳步发展。到年末,全市畜牧业增加值达2.6亿元,同比增长16.6%;全市农村居民人均牧业收入达到1160元。

  今年是新农村建设的开局之年,畜牧业的发展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农民收入的增长问题。为此,鹤岗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年初便拨出专项资金,建立和完善了以动物防疫为主的基层服务体系,下摆省扶持乡村基层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的防疫繁育设备,为全市21个乡镇、249个村(场)配备了冰柜、冰箱、高压灭菌器、恒温箱、显微镜、冷藏箱、液氮罐等一整套防疫、繁育设备,以确保防疫工作的正常开展。同时,根据全国动物疫病发展趋势,适时召开了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落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与14个重点单位签订了责任状,制定下发了《鹤岗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目标考核方案》,并指导新农村建设帮建单位萝北县裕丰村完成了奶牛养殖小区建设的可研报告,组织村干部和养殖大户赴外考察,使养牛户的积极性更加高涨。在此基础上,他们帮建了村级兽医服务室,无偿为其配备了相关设备,还积极协调养殖小区建设资金,既推动了该村的奶牛业发展,又改善了村内的环境卫生。此外,今年他们还落实稻田养鱼面积1.13万亩,完成年度目标的282%。

  据统计,截至目前,鹤岗市奶牛存栏1.4万头,同比增长15.7%;肉牛饲养量12.1万头,同比增长10%;生猪饲养量稳定在56万头左右,完成年度目标的100%。作者:林正华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编辑: 岳同明 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伊前总统萨达姆已被处死·· 防范塔利班越境巴基斯坦要在巴阿边境埋地雷·····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动物 | 疫病 | 全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