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处死

  据新华社巴格达12月30日电(记者闫珺岩、张伟)伊拉克电视台2006年12月30日证实,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已于当天被处以绞刑而死亡。

  一名在行刑现场的伊拉克外交部官员在接受伊电视台采访时说,萨达姆是在清晨6时05分(北京时间11时05分)被处死的。

他说,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提克里提以及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班达尔也先后被处死。但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法格·鲁巴伊随后向媒体澄清,只有萨达姆一人被绞死。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政治顾问萨米·阿斯卡里观看行刑后对媒体说,死刑在伊拉克司法部位于巴格达北部的一栋建筑内执行。行刑时,萨达姆的脸并没有被遮住,他表情平静,在简短的祈祷后,被送上绞刑架。

  伊拉克官员还证实,绞刑执行过程已经被全程录像。

  伊拉克穆斯林30日迎来了重要节日宰牲节。在萨达姆被处死消息传出时,巴格达仍处于例行戒严中,街头空无一人。截至记者发稿时,巴格达市中心仍较平静。而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当天5时左右就开始了为期4天的全城戒严。

  今年11月5日,伊拉克高等法庭宣布,萨达姆在杜贾尔村案中犯有反人类罪,被判处绞刑。随后萨达姆向法庭提出了上诉。伊拉克上诉法庭12月26日宣布维持萨达姆死刑判决不变。根据伊相关法律,死刑必须在判决作出后的30天内执行。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林立平)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0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伊拉克事务应由伊拉克人民决定。

  有记者问:据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已被执行绞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伊拉克的事务应由伊拉克人民决定。我们希望伊拉克早日实现稳定、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刚 | 伊拉克 | 萨达姆 | 绞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