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布什:萨达姆没了危险还在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29日被执行绞刑的时候,美国总统布什还在睡梦中。

  处死萨达姆是否能使美国从此高枕无忧?布什谨慎回答:萨达姆之死有利于伊拉克民主建设,但无法停止伊拉克目前层出不穷的暴力事件。

  2006年年底临近,驻伊美军死亡人数逼近3000大关。


  布什谨慎反应

  当地时间29日晚6时15分(北京时间30日8时15分),正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的布什获知,萨达姆将在几小时内被执行绞刑。然而,当这位伊前总统走上绞刑架时,布什却已进入睡乡。

  “在得知处决萨达姆的准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后,总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白宫发言人斯科特·施坦策尔说。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斯蒂芬·哈德利在电话中向布什简单汇报了处决萨达姆的全过程。

  布什和家人正在老家克劳福德农场等待迎接新年。施坦策尔说,布什只会在“计划执行出现意外时醒过来”,但处决完全按计划进行。

  萨达姆死刑执行完毕后,布什没有亲自出面发表讲话,而是通过白宫发表声明,说萨达姆被处决是伊拉克民主建设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在伊拉克人和我们军队困难的一年即将结束时,萨达姆·侯赛因被执行死刑,”声明说,尽管处决萨达姆不能结束伊拉克暴力事件,但这对于伊拉克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助于伊拉克成为“一个能够自我管理、维持和保护的民主国家和反恐战争盟友”。他同时警告说,萨达姆死后,前面还有“很多困难的选择和更多牺牲”。

  美军属喜忧参半

  据法新社报道,8年前,美国政府就制定了推翻萨达姆政权的计划,直至2003年3月在伊拉克战争中达到这一目标后,又经过3年零9个月,才亲眼目睹萨达姆走上绞刑架。而美军已经在伊拉克付出近3000条生命的代价。

  一些美军士兵和士兵家属29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对萨达姆之死喜忧参半。

  在伊拉克战争中失去儿子的伊利诺伊州妇女南希·霍林说,萨达姆被处决让她心里好受一些,但她希望“和平尽快到来”。驻扎在北卡罗来纳州的陆军上尉迈克·尚克称,萨达姆被执行死刑显示出美国“正在给伊拉克带来进步”。

  然而,谈及萨达姆之死是否意味着驻伊美军任务结束时,尚克说,重建伊拉克尚需时间。另一名驻扎在芝加哥的海军陆战队员布莱恩·席勒说,就算萨达姆已死,也不会给伊拉克冲突画上句号。

  来自洛杉矶的妇女简·布莱特的儿子在伊拉克战争中阵亡。她认为处决萨达姆“什么目的也无法达到”,既不能使她的儿子起死回生,也不能减少驻伊美军受到的威胁,也不会给伊拉克人带来自由。

  美军死亡近三千

  萨达姆被处死当天,驻伊美军死亡人数继续上升,并已逼近3000大关。

  路透社援引美军方的话说,29日巴格达一起街头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一名美军士兵死亡,使伊拉克战争以来驻伊美军死亡数增至2996人。另据美联社消息,当天,还有一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战斗中死亡。

  3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28日在安巴尔省的战斗中伤重不治身亡。据美联社统计,驻伊美军本月死亡数字达到108人,使12月成为今年美军死亡最多的一个月。

  12月也是2006年5月以来伊拉克人死亡最多的一月。美联社统计显示,截至28日,共有至少2139名伊拉克人死亡,平均每天超过70人。(王薇)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处死

  新华网巴格达12月30日电(记者闫珺岩 张伟)伊拉克电视台30日证实,伊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已经被处以绞刑。

  萨达姆绞刑细节曝光:和扎卡维同眠 尸体可能公示

  新闻晚报消息:萨达姆已被处死的消息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轰动,而之前伊拉克政府的种种行为也说明,他们早已为萨达姆的绞刑做好了最后的准备,所有文件也已经用最快的速度准备就绪,甚至包括一张“红卡”,这是萨达姆时期执行死刑的命令牌。关于行刑的细节,也都一一被披露。

  跨国连线:本网驻巴格达记者谈萨达姆死后的伊拉克

  新华网消息: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处死1小时后,新华社驻巴格达记者闫珺岩接受了新华网的采访,介绍巴格达在萨达姆被行刑后的情况。

  新闻人物:

  被处死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蒋晓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于巴格达时间30日早晨6时(北京时间11时)左右在伊司法部的一栋建筑内被处以绞刑,离伊拉克高等法庭的终审判决下达仅仅4天。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 布什姆 | 伊拉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