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近半年46人误食麻风果中毒省卫生厅发出公告提醒公众勿采食(图)

麻风果实。 资料照片

  本报海口12月30日讯(记者张苏民)今年6月以来,我省万宁、儋州、东东等市县相继发生多起麻风果中毒事件,已造成46人中毒,幸好无人死亡。省卫生厅今天发布公告,提醒公众请勿自采自食麻风果,以免发生中毒。如误食,应立刻采取刺激咽喉催吐或药物催吐等措施,多喝水,并尽快到医疗机构救治。

  据省卫生厅副厅长白志勤介绍,我省已经连续几年都有误食麻风果中毒事件发生,特别是今年下半年以来,连续发生多起此类事件。
麻风树在我省各市县都有分布,且分布靠近菜园、果园、庭院围篱笆等处,因此极易被小儿特别是学龄前幼儿摘采误食,造成中毒事件。

  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卫生部门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卫生知识,特别是让儿童知道麻风树果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麻风果中毒发生。

  新闻链接

  麻风树,又名假花生树、青桐木、黄肿树、臭油桐、亮桐、水漆、桐油树等,高3—4米。果子呈长圆形、灰黑色。麻风树全株有毒,以果子含量最高。中毒多因误食其果子引起,吃2—3粒即可中毒,7—8粒可致死。进食麻风果后数小时至10余小时发病,中毒表现主要为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症状,也可出现畏寒、发热、腰痛、酱油色尿、贫血等溶血症状。部分患者还会皮肤干燥、口干、面部皮肤发红、瞳孔轻度扩大等。中毒轻者一般一天左右能够恢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风果 | 中毒 | 误食 | 发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