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600名准妈妈昨听胎教音乐会

  晨报讯 昨天下午,紫金大剧院内人山人海,600名孕妇在她们的亲属陪同下参加了晨报和多美滋公司联合举办的胎教音乐会。

  担任胎教音乐会指挥的是国家一级指挥、著名指挥家常畅,担任演奏任务的则是江苏省唯一的职业剧团。

  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刘晓梅给准妈妈们上了一堂生动趣味的胎教讲座后,下午3点钟,音乐会终于开始了。小提琴的悠扬如诗、大提琴的浑厚丰满、钢琴的轻快简洁迅速将整个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一曲曲大家耳熟能详、轻柔舒缓的中外名曲《茉莉花》、《天鹅》、《蓝色多瑙河》博得了准妈妈和准爸爸们的阵阵掌声。常畅解释说:往常演奏的这首曲子都是一百多人的大型交响乐团,那样的阵容、声势太强,不适合孕妇们听。所以他们特意把这些曲子进行了缩编,既保持了优美的旋律,又适合做胎教音乐。

  现场的一位姓高的孕妈妈特意乘了半个小时的车来参加,会后,她表示不虚此行:“我感觉我的宝宝随着小提琴的节拍有节奏地在动呢,她一定很喜欢这音乐。我以后还要常常带她听类似的音乐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畅 | 音乐会 | 胎教 | 孕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