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李汝求:惠州2011年将进入广东经济第一集团军

  李汝求:惠州2011年将进入广东经济第一集团军

  中新网惠州12月22日电 (魏恒)惠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汝求此间表示,大项目带动能量释放,为惠州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到2011年,“后发先至”的惠州将进入广东经济第一集团军。

  “科学发展看广东——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东行”采访团22日下午听取了惠州情况介绍会,李汝求说,今年惠州被中科院评为20个最具投资价值中国城市17强,据悉在广东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调整中,惠州将作为广东将来重点发展的几个临港基础产业聚集区、重型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和电子信息产业制造业聚集区之一。

  他说,惠州发展环境容量大,为惠州“后发先至”提供了条件。惠州陆地面积占整个珠三角的1/4,在全国200个大城市中,土地资源可利用程度排名第25位;水资源供给程度居全国大中城市第3位;人口密度是珠三角平均水平的1/2,自然资源要素的供给能力和环境容量具有明显优势。

  李汝求特别强调,随着中海壳牌80万吨乙烯的建成投产和中海1200万吨炼油在大亚湾的正式开工建设,惠州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目前,大亚湾各类大中型项目已达28个,石油化学工业区总投资达730亿元,预计还将有1000多亿元陆续投入。

  按照国际惯例推算,石化产业与石化相关下游产业的产出比为1:30。也就是说1元的石化原料产出,将会带动中下游产业产出30元。李汝求透露,惠州的几个县、包括周边的深圳都有精细化工的项目在迅速崛起,这跟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的发展是分不开的。

  他表示,预计在未来5-10年内,惠州将有600-1000亿石化相关产业的投资,新增工业产值1000-2000亿,到2010年完成1000亿人民币的总投入,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700亿。 “十一五”时期,惠州的经济目标是年均增长13.8-14%,到2011年,力求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800亿元,比2005年翻一番。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汝求 | 广东 | 经济 | 发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