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苹果董事会成员股票欺诈 CEO帅位岌岌可危

  董事会成员被赠予的股票期权中有750万股存在“倒填日期”欺诈行为

  美国纽约消息美国某法律机构发布的消息透露,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内的美国联邦调查机构正在对苹果电脑公司高管在股票期权上“倒填日期”的丑闻进行调查。

  受此影响,苹果公司本周三股价下跌近5%,至77.56美元,创下了7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倒填日期”是指股票期权的执行价格并不是期权授予时股票的市场价格,而是之前股价处于较低水平时的某一价格。通过这种做法,获得期权回报的高管人员可以获得更大的收益。据悉,涉嫌股票期权丑闻的高管人员包括苹果公司前律师顾问南希·海嫩和前首席财务官弗雷德·安德森。

  有知情人士称,在整个董事会成员被赠予的股票期权中有750万股存在“倒填日期”的不合常规的做法。SEC指出,非法的“倒填日期”将严重损害投资者的信心,而且这种做法在联邦税收法律中已经构成了欺诈罪。

  对此,苹果公司拒绝发表评论,并称有关公司股票期权内部调查的详细情况将直接提交给SEC,该公司不会和公众讨论这件事。

  业内人士认为,这次调查不会对苹果的业绩带来太大影响,但有可能会导致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乔布斯下台。在苹果公司内部,乔布斯可谓是传奇人物,他不但创办了苹果公司,还在该公司低迷时期推出了一鸣惊人的数字媒体播放器iPod并完善了Mac电脑产品线,从此扭转了该公司的命运,因此他也受到了人们的普遍称赞。

  “很多人都在怀疑乔布斯这次能否挺过去”,IT市场研究公司恩德勒集团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罗布·恩德勒说道:“其苹果公司掌门人的位置恐将不保,因为从事态发展看来,形势已经越来越严重了。”

  今年6月,苹果公司对该公司高管的股票期权福利展开了一次内部调查,有一宗就是关于乔布斯的。随后该公司10月份对外宣称,发现1997年至2002年间有15宗股票期权授予涉嫌“倒填日期”。

  目前在美国,共有190多家公司卷入此次股票期权丑闻的调查之中,而苹果公司只是其中名头最大的。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高官正在通过股票期权中“倒填日期”的做法逃税,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对此类问题的打击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并导致多数企业高管纷纷落马。随着调查的深入,卷入欺诈的公司数目还在不断上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票期权 | 苹果公司 | 日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