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科学发展看广东 > 科学发展看广东

惠州:倒映在灵秀湖面上的城市

  惠州:倒映在灵秀湖面上的城市

  22日,采访团来到了素有"半城山色半城湖"美誉的惠州市惠城,当地政府凸现了这一自然资源优势,通过细心打磨,倾力把惠成建成"绿色明珠,宜居典范"。

  依托山水自然风貌,建设组团式沿江滨海城市

  惠阳区、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统一纳入市区板块,区域调整后,市区面积扩大了5倍,人口增加了1倍以上,实现了由沿江城市变为沿江滨海城市的跨越,有"天下西湖三十六,唯惠州足并杭州"的惠州西湖,有世界上罕有的深水良港大亚湾,海域面积488平方公里,海岸线52公里,市区附近遍布湖泊、水库、湿地、森林、温泉等不可多得的珍贵自然资源。

市中心西湖附近的区域,突出历史文化与自然景观资源,使之成为行政、服务、旅游、科教中心;惠州西湖与滨海石化工业城之间的区域,建设成为电子信息产业和中海壳牌石化项目优质后勤服务基地。城市组团之间以高速公路、城市干道相连,同时又以连绵的自然生态屏障相隔,使惠州生态环境质量有了更可靠的保证。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城市 | 滨海 | 市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