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拓展中猝死 家属获赔6万

  儿子和同事结伴去参加拓展训练,却没想到在训练中突发疾病不幸身亡,父亲王浩存悲伤之余,将拓展训练的组织方———陕西思八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经济损失。此案经一审法院宣判后,思八达公司不服判决,提出上诉。

日前,西安中院终审宣判,思八达公司赔偿61242元。

   拓展训练 小伙突然发病身亡

  2006年3月28日,思八达公司组织了为期三天的体能拓展训练。26岁的王俊与同事一同参加了该项活动。活动进行到第二天正午,主办方组织大家登山进行拓展训练,对学员进行了分组,并订立了训练规则及惩罚措施。在上山过程中,王俊突然出现呼吸急促、意识模糊等症状,随即晕倒在地,其他学员对王俊进行了人工呼吸、心脏按压等急救措施,但未果。

  约一小时后,公司人员拨打120请求急救,15时30分,西安急救中心户县急救站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王俊送往医院,16时30分,急救站出具病情告知书,17时21分王俊不幸死亡。

  提起诉讼 向组织方索赔20万

  王浩存认为,儿子参加思八达公司组织的拓展训练时,公司事先未对学员进行体检,没有进行必要的体能渐进训练。训练中,未配备专业医务人员和医疗设备,也没有办理意外伤害保险,致使王俊发病后,没有及时得到专业的救治。正是由于公司的种种错误行为,才最终导致了儿子的死亡。

  2006年5月,王浩存向西安市莲湖区法院起诉,要求思八达公司承担全部赔偿责任,赔偿其经济损失共计20万元。一审中,思八达公司辩称,其与王俊之间未形成法律上的权利义务关系,对王俊既未违约,亦未侵权,更没有对王俊实施任何危险行为,王俊的死亡是由于其心脏系统疾病所致,与其并无任何关系,不同意王俊的诉讼请求。

  对思八达公司的抗辩理由,莲湖法院经调查后未予采信,但也认为王俊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有注意义务,故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法院一审判决思八达公司支付王俊死亡赔偿金115808元,赔偿王浩存生活费13272元、丧葬费5125元。宣判后,思八达公司不服提出上诉,请求二审法院撤消原判,驳回王浩存的诉讼请求。

  争议焦点 组织方是否该担责

  二审庭审时,王俊生前是否与思八达公司形成拓展训练合同关系;思八达公司是否对王俊的死亡承担赔偿责任,成为争议的焦点。根据调查,思八达公司与其他参加训练人员的合同约定,其所组织的“领导潜能激发训练营”活动,目的是为培养团队精神、增强人际沟通、挖掘人体潜能的活动,训练内容涉及体能、生存训练到心理、人格、管理训练等,受训人员需交纳一定的费用。

  王俊生前参加“领导潜能激发训练营”活动,虽未受组织者邀请,也未交纳相关费用,但其随他人参加训练营活动时,公司并未提出反对意见,且将其编入并一同活动。王俊与思八达公司之间,已经形成事实上的拓展训练合同关系。王俊在参加训练活动中死亡,司法鉴定中心对其死亡原因的鉴定结论为:符合心源性猝死,登山等体力活动是导致死亡发生的诱因。王俊的身体存在发生心源性猝死的特质。

  终审判决 组织方有一定过错

  中院由此认为,王俊在训练中死亡的根本原因是自身有病所致,其应当承担死亡结果发生的主要责任;思八达公司对王俊的死亡存有一定的过错,应承担相应责任。

  日前,中院终审判决,思八达公司赔偿受害人死亡赔偿金、丧葬费、抚养人生活费等共计61241元。本报记者 要露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浩存 | 王俊 | 思八达 | 死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