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超载运煤船破坏长江水道 百艘船舶滞留江面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 通讯员王取发 隗传学 夏家汉 王宜彬)一艘船舶因违章超吃水航行,造成长江洪湖河段新堤东航道遭到破坏,造成航道昨日被迫禁航疏通,100多艘运煤、运油船滞留。

  据了解,这艘名为“集顺”号的肇事船,28日15时40分许装载着4200吨煤炭,从城陵矶下行至洪湖新堤东航道上段时搁浅。

  经长江武汉航道局洪湖航道处航道工作人员调查,该船吃水3.9米,大大超过了该河段本月3.2米的规定维护水深,属超吃水违章航行。

  该船在随后的脱浅施救过程中,造成航槽大面积严重淤积。经现场测量,最浅的地方只有2.9米,无法满足船舶航行需要。

  昨天下午,新堤东航道附近的江面上停满了等待通过的船舶。长江海事部门介绍,滞留的船舶大约有100多艘,大部分是煤炭和油品运输船。

  事发后,长江航道和海事部门启动枯水期航道维护紧急预案。从昨晨8时起,该段航道禁止船舶通行,紧急调集螺山、新堤航道站的两艘航标工作艇和1艘测量艇,开辟一条应急航道。

  经过紧张施工,到昨日下午4时,一条宽100米、深3.2米的新航道开通,航道部门又在新航道内布设了21座航标,受阻船舶开始放行,陆续通过该段航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船舶 | 长江 | 航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