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台媒:苏贞昌西进游走深绿 谢长廷伺机而动

  华夏经纬网12月31日讯:台湾中国时报发表文章说,绿营天王二○○八卡位战日趋白热化,尽管民进党表面仍是“吕游苏谢”四强鼎立局面,但从苏两岸政策松绑,以及游禁止《中国时报》记者采访等事件观察,拥行政权的苏贞昌和“执政党”机器的游锡堃,显然已就战斗位置,开辟战场频频出招。

  文章说,苏游各打天下,难保双方阵营不会被彼此流弹波及,暂处“非战区”的谢长廷,虽然目前战斗位置相对不利,伺机而动的弹性和蓄积的能量,同样不容小觑。

  苏游谢三人,一个往西跑求开放、一个向东跑走极端,另一个则还站在中间观望,未来如何竞合?不但是个人之争,更攸关民进党未来路线发展。三人面对近来重大议题的态度,无非提供选民比较的最佳契机。

  游锡堃角逐“总统”的企图心,党内同志都看得出来。一位谢系“立委”形容说,游正和二○○八谈恋爱,恋爱中人的思维和平时不同,这次大动作杠上《中国时报》,目的就是要争取光谱另一端的深绿人士支持,先赢得芳心(初选),再逐渐往中间路线修正。

  然而,当泛绿色彩政论节目为游的激进路线喝采、辩护的同时,苏贞昌一句“心中没有媒体黑名单”,不啻狠狠打了游一巴掌,也让民进党在一面倒的蓝绿对决氛围中,拉出较中道理性的思辩空间。

  文章说,苏贞昌同时积极在两岸政策出招,他不是不了解“独派”反弹,只是他深知,他要的不仅是初选过关以巩固党内地位,大选成败才是胜负指针。眼看苏游竞争激烈,远离高空炮火、老神在在的谢长廷,心中或许笃定,但如同谢系“立委”和他本人不断强调,二○○八将“先有论述才有行动”,仔细观察不难发现,谢昨日在台北市里长投票场合阐述的“新希望工程”新年新愿,已有一定程度是谢参选“总统”的论述。

  文章认为,在强调民生的基调下,谢大可不必过早卷入苏游之争,两岸问题上,虽然苏谢都强调在保有“主体性”下应持开放态度,但打前锋可以成名,同样也容易阵亡,谢长廷也犯不着因两岸政策此刻和“独派”撕破脸。但谢长廷不可能永远远离战场,浮上台面的时机为何?关系他有无机会实现和解、共生的理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苏游 | 游锡堃 | 谢长廷 | 两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