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 5万悬红佛山灭门惨案疑凶

  蔡父告诉记者,当日上午9时,他发现女儿和女婿在富安花园B区铺开的国康堂药店还没开门,便自己跑到距药店不远的女儿住处,想叫醒女儿回药店开门。但他敲了门没有人回应,推门后又发现房门反锁,而且在门缝处发现血迹。

情急之下他撞开了门,眼前的一幕让他当场瘫倒:客厅内,女工的尸体横卧在血泊中,他快步冲进右边的房间,发现被子里盖着两个人。掀开一看,发现其妻和二女儿的尸体早已僵硬。再冲进左边的房间,发现大女儿蔡秋奕也已经死亡。“我当时就吓懵了,随即寻找外孙,但我没有发现他,我以为外孙被他父亲(黄文义)带走了,于是我赶紧拨打黄文义的手机,但他的电话一直不通,接着我就打我弟弟的电话,叫他赶紧来现场。随后保安也上楼了,我们大家开始报警。”

  “太令人震惊了!”住在401室的住户告诉记者,案发当日凌晨,他们好像听到楼道有急促的脚步声,并且隐约听到5楼有吵闹声和砸东西的响声,这个情况大约持续了20多分钟,想不到第二天就听到“502室一家惨遭灭门”的惨案,回想起来真让人害怕。在楼下,记者发现不少住户聚集在空地上互相议论,不时瞟一下案发单位。

  案件疑云

  屠戮亲人皆因儿子不是亲生?

  蔡父说,他们报案后警察到现场侦查。“我和我弟弟也配合警方调查。”他说:“起初我并没有怀疑女婿黄文义,但后来我思前想后,并结合他最近的表现以及手机一直联系不上,人也失踪等方面,我觉得他作案的可能性最大。而且警方根据逐步调查也表示,黄文义作案的嫌疑最大。”

  据现场知情者称,蔡秋奕当初嫁给黄文义时,曾经有亲戚表示过反对,说黄文义太内向,又不大喜欢说话,但二人感情迅速升温,双方家长也只好同意。结婚后的两三年里,黄文义夫妇很恩爱,但后来黄文义变得越来越内向。当他们的儿子出生后,黄文义觉得儿子长得不太像他,还数落妻子蔡秋奕给他戴“绿帽子”,两夫妻曾闹过矛盾。

  对于这种说法,蔡父没有作出任何表示。但他告诉记者,女儿和女婿的确闹过矛盾。但即使是这样,黄文义怎能一口气杀掉这么多人,动机又是什么?蔡父说,他无法理解,也想不通。他还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都对黄文义很好,也没有什么仇恨,即使夫妻之间口角也不可能上升到要杀人来解决问题。

  发生口角误杀妻子杀人灭口?

  在昨日的现场分析中,有人猜测黄文义夫妇在口角时,黄文义一气之下用刀吓唬其妻,丈母娘见状后上前劝架。在相互争吵中,黄误将妻子杀死,看到妻子被误杀后,黄文义索性一不做二不休,连杀其他5人灭口。

  公安部昨晨(30日)发布A级通缉令

  据公安部门介绍,目前黄文义确实是这起南海特大刑事案的唯一嫌疑人。据公安部通缉令称:2006年12月28日,广东省佛山市发生一起6人被杀的特大案件。公安机关侦查发现,黄文义有重大作案嫌疑,现该人潜逃。

  根据通缉令显示,黄文义(在逃人员编号:T4406056602002006120005),男,1972年7月14日生,广东省徐闻县龙塘镇龙来村人,身高1.65米左右,蒜头鼻,体态肥胖,黄逃跑时,可能驾驶牌号为“粤E/U1211”的红色双排气管嘉陵本田125C摩托车。

  据了解,公安部请各地公安机关接此通缉令后,立即部署查缉工作,发现该人即予拘留,并速告公安部五局。公安部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将给予人民币5万元奖励。

  据透露,佛山警方昨天继续发布悬赏通报,悬红10万元人民币(含公安部5万元)缉捕杀人疑凶黄文义,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一旦发现疑凶,立即拨打110报警。目前,警方没有透露是否已调查出嫌疑人的作案动机。(何华高)(来源:信息时报)(新华网)(责任编辑:郑剑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文义 | 蔡秋奕 | 通缉令 | 公安 | 发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