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演冯小刚的电影? 徐帆:我不想害我丈夫(图)

  “对我来说,没什么比家庭更重要。”正在北京拍摄《最后的王爷》的徐帆告诉记者,有计划的工作、有责任感的爱情、有品质的生活,就是她想要的幸福。

  关于影迷

  不期待所有人都说我好

  徐帆非常干脆地告诉记者,“对于别人的议论,谁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呗,每个人都有自己做事的原则,我不会取悦人,也不期待所有人都说我好。”就拿对影迷的态度来说,徐帆既珍惜又尊重,同时她也期盼自己和影迷之间都是平等尊重的关系。
所以只要有影迷请她签名,她都会尽力满足。但有时也会有拒绝的时候,比如有一次,徐帆在超市买东西,突然有人在背后大叫一声让她回头,刚一回头,就被那个影迷用手机给拍下来了。随后这个影迷扔过来一个本,让她签名。徐帆说,这样的影迷不尊重人,所以她会选择拒绝。

  关于家庭

  我喜欢家里需我操持

  徐帆是一个重视家庭的人,当工作和生活发生冲突的时候,她会为了家庭尽可能的减少工作,在徐帆看来,一个人很难做到两全其美,戏拍得多,宣传占用的时间多,那待在家里的时间就少了。就看每个人的需要是什么了。“可能有的人在外面工作特别好,有很多人追捧,也很热闹。但是回到家,关起门来的时候,就会特别冷清。我不喜欢那样的感觉。我喜欢花更多的时间,在一些家庭琐事上面,比如家里需要添置一些东西,到季节该换洗窗帘了,交水电费、物业费等等。我喜欢这个家里需要我来操持。让我充分感受到自己是这个家里的女主人。家里热热闹闹的,我的心里就会很暖和。”徐帆说,“人不能什么都想要,不能什么都占着,否则到头来也许什么也没有。”

  关于朋友

  知心朋友没几个

  徐帆是一个性情中人,按照她自己的说法,她的热情有时候会让人觉得不真实,但实际上,接触多了,身边人会发现,她就是那么个人。“我不太自私,也喜欢对别人好,我觉得大家一起热闹才是热闹。对朋友投入,多少会害怕被辜负,也会害怕伤心,我也曾经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那我只能选择对这个人放弃,以后减少接触,但是心会痛,这不可避免。对于一个人来说,知心的朋友不可能太多,我的知心朋友都是经过了好几年接触才到今天的。我很在意朋友的保密性,比如我把心里话告诉了对方,没几天这话就被传了出去,那这个朋友肯定不能成为知心朋友。”徐帆认为最好的朋友,一定是能替对方分担忧愁,保守秘密的。

  关于爱情

  父母让我相信天长地久

  徐帆和冯小刚的恋情一开始并不被周围人看好,甚至还有人用“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来形容,而在冯小刚成了国际级的大导演后,又有无数的人关注着这对名人夫妇的感情生活。徐帆对这些旁人的关注,直率地回答,“鞋子合适不合适只有脚知道!”而对于这段感情,徐帆始终表示,她相信天长地久的感情是存在的。“我的父母60多岁了,他们到现在出去的时候都是手牵手,特别幸福,特别恩爱!虽然他们也有争吵的时候,可很快就和好了。父母对我的影响非常大,他们让我知道,感情是可以持续一辈子的,关键在于你是否想让感情持续一辈子。”徐帆说,现在有很多人对爱情抱着怀疑的态度,其实正是因为这些人怀疑了,所以感情才会有很大的变数!

  完全没有争执的家庭是不存在的,徐帆和冯小刚结婚这些年来,这对明星夫妇也有过拌嘴的时候,冯小刚又是一个性子比较急的人,所以如何处理争执是门学问,“人家说冯小刚性子急,其实我的脾气也不好,只不过表现的方式不同。我生气的时候一言不发,用沉默来表达我的不高兴。有时候发生口角,但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沉默过后冷静地想想,谁的错谁先道歉。”徐帆觉得,冯小刚是一个好丈夫,也是一个有意思的丈夫,他们让彼此的生活丰富了起来。

  关于京剧

  看戏就要看“角儿”

  除了话剧,徐帆也始终有着京剧情结,“我在艺校学的是京剧,后来进入话剧团,能成为中戏的学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中戏上学期间,最难忘的就是和同学陈小艺到处看戏的日子,真是什么戏都看,我也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对看京剧,她也有原则,“我是学京剧出身的,也真是喜欢京剧,现在在家,我也喜欢听戏、唱戏。有时也会去看戏,但我会先打听什么时候有‘角儿’的戏,否则等于没看!”

  关于电影

  凭关系拍电影没意思

  徐帆的丈夫是赫赫有名的国际级导演冯小刚,按照很多人的想法,徐帆应该能出演中国任何一出好电影,但是现实的情况却并不是这样,而且这两年,徐帆也没有出演冯小刚的电影。对此,徐帆说,“凭关系拍电影多没意思,如果有合适的角色,人家来找我,我会欣然接受。但是让我找冯小刚去跟别人说,为我争取一个角色,这样的事我绝对不干。我俩的工作是分开的,互不干涉,只有在我拿不定主意的情况下才会向他求援。”至于为什么这两年不拍冯小刚的电影,徐帆解释道,“角色合不合适很重要,如果不合适非要演,那就等于我在害他,对于他我可不想有一星半点儿的伤害!”

  关于话剧

  我怕给自己丢人

  对于舞台,徐帆很保守。比起时下流行的时尚舞台剧,她宁愿一个人陶醉在像《日出》、《茶馆》这样的经典话剧中,“演话剧我还是会选择一个整体的班子,一台好的话剧,不仅仅只看到那几个主角,还有配角和群众演员都很重要,这样的戏我只有在自己单位里才能得到保障。比方说明年我要演出的《蔡文姬》、《风月无边》,都是经过了两三个月的排练时间才能上台演出的,它不光是需要的时间长,还有一个让你揣摩人物的过程,既然是要创造好的人物形象,那就是要花费时间和精力的。”

  当记者问,“你能唱是否会考虑往音乐剧方面发展呢?”

  徐帆说,“虽然我是学京剧的,有一些唱功,但是任何演员都不是万能的,我不怕跟别人比,就怕和自己比,我不愿意拿自己不那么得心应手的东西展现给别人看,我怕给自己丢人!”

  关于新作

  我接戏从不跟潮流

  徐帆正在北京拍摄电视连续剧《最后的王爷》,这也是极少接拍古装戏的徐帆参演的一部古装片。虽然,现在古装戏的拍摄已经受到了明确的限制,可是徐帆还是爽快地主演了这部戏。徐帆说,她接戏从不跟潮流。她不会因为这段时期流行什么类型的片子,她就拍什么;也不会因为别人希望她演什么,她就演什么。徐帆认为,《最后的王爷》就是一个很符合她想法的作品,“《最后的王爷》讲述了明末清初的一个故事,这个片子不是历史,完全是编出来的,所以我觉得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且我扮演的这个角色,很符合我的观念,那就是一个人不能什么都争,否则会一无所有。而当我们学会放弃的时候,反而会得到很多!”

  虽然徐帆是一个很直爽的人,但是她很不喜欢评论谁,很不喜欢议论他人是非,包括对这段时间以来上映的各种大片的看法。徐帆觉得,她只是一个演员,只要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够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帆 | 冯小刚 | 京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