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技术工辞职电力公司索赔450万 终审法院判赔6万余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尔婷实习生鲁洁佳)电力公司员工袁小曲(化名)离职后,被公司索赔违约金450万元,官司打了1年多。前日,武汉市中院下达终审判决,袁小曲被判赔6.3万元。

  袁小曲对记者说,他坚决不服,打算申诉。

  2002年4月26日,袁小曲和武汉凯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袁小曲在公司从事技术工作,合同期限是8年。双方还签订了《保守脱硫技术秘密协议规定》,约定袁小曲无论因何种原因离职或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3年内,不得在其他公司从事相同业务,否则应一次性向公司支付其年收入30倍的违约金即450万元。

  2004年7月15日,袁小曲辞职,去了上海某公司,也从事脱硫技术。

  2005年4月19日,凯迪电力向武汉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袁小曲被裁决应该赔偿违约金,但仲裁委认为450万元的赔偿过高,裁决赔偿60万元。袁小曲不服,起诉到法院。

  武昌区法院一审认为,袁小曲在上海某公司工作时间短暂,不到2个月,同时,法院根据袁小曲在公司的职务,认为袁实际上并未掌握到公司的技术秘密,只需赔偿3000元即可。

  凯迪电力公司不服,上诉到武汉市中院,坚持要求赔偿450万元。

  武汉市中院终审认为,双方在正式的《劳动合同》中明确约定了8年的期限,违约金标准是员工每提前一年离职,交纳1个月薪酬的违约金,袁小曲每月收入1.05万元,提前6年离职,判决共计赔偿公司6.3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小曲 | 技术 | 公司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