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岛内民众感叹贫富差距大政局不安者比率再创新高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联合报》年度生活调查发现,高达八成七的岛内民众感叹贫富差距严重,八成三的民众抱怨岛内政局不安,双双创下十三年来的新高点。

  台湾《联合报》年度生活调查,定期从生活满意、经济安全、政府表现、生活质量与社会公义等方面,观察民众对个人生活及社会环境的感受变化。

  该报调查发现,今年觉得生活过得不错的岛内民众相较去年下滑了2%;38%的人感觉日子难过,和去年差不多。

  报道说,整体来看,经济不安、贫富差距大及政局紊乱是岛内民众一年来最深刻的感受。

  经济安全方面,调查数据显示,抱怨台湾景气差的人由2004年的六成二、2005年的七成一上升为今年的七成六;六成八认为找工作不易,也比去年多了八个百分点,经济不安感受趋于恶化。

  此外,八成三的岛内民众抱怨台湾政局不安,比去年多了四个百分点,创历次调查最高点;认为岛内政治局势稳定的人不到一成。

  社会公义指标方面,今年表现最差的仍是贫富差距,且比率由八成四增加为八成七,是历年调查民众对贫富悬殊感受最强烈的一年;两性平等虽是获肯定的公义指标,但好评由五成二减少为四成八。调查显示,认为岛内社会不公平(七成三)、课税制度不公(六成四)与“司法”制度不公(六成二)的人仍然高于六成。

  生活质量指标方面,八成一民众认为岛内社会风气不好,六成五感叹民众“守法”精神差,六成二认为岛内教育文化条件不佳,感受和去年差不多。

  调查还发现,台湾民众对下一代未来生活感到悲观的人还是比乐观者多,比率为四成六比二成七。(郭强)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众 | 岛内 | 生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