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媒体评2006NBA十大风暴 火箭之伤牵动世人入选图

  NBA作为美国文化的一株鲜花,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图为十二月九日晚火箭队和奇才队在华盛顿比赛间隙,性感的NBA辣妹为年赛添彩。中新社发邱江波 摄

  中新网12月31日电 美国《侨报》选出了2006NBA十大风暴。这十大风暴为:

  科比再现神奇81分

  2006年1月23日,这是NBA历史上最值得记忆的日子之一。

  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科比再次向人们展现了其“为所欲为”的得分能力,一人独得81分。
这个得分是继张伯伦1962年3月2日对尼克斯拿下100分后,联盟历史排名第二的高分。

  与科比相比,乔丹1990年3月28日创造的69分纪录在那一刻都显得暗淡。

  这一场81分是科比整个疯狂赛季的缩影,他把平均得分提高到35.4分,这也是19年来NBA的最高纪录。

  湖人主教练杰克逊表示:“这绝不是球队赢球的最好办法。不过当你必须要拿下一场比赛时,你会很庆幸你手中拥有这种武器。”

  在2003的强奸事件以后,科比陷入到人气危机当中,许多广告商对其敬而远之,使他在经济上蒙受了巨大的损失。

  在科比得到81分的比赛后,他走出阴影,耐克公司也重新与科比展开合作。这也使科比又有了奋斗的信心。

  热火神奇逆转夺冠

  总决赛总比分0比2落后,在NBA近29年的历史中,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起死回生,但2006年,奥尼尔与韦德领军的热火做到了。

  就如同他们总决赛的口号“白热”那样,在随后的4场比赛中,韦德一次次用奇迹般的表现让达拉斯人无法抵挡。

  在迈阿密人将总比分定格在4比2后,总冠军奖杯与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奖杯相继握在了韦德手中。

  不过,有人也认为这场总决赛存在阴谋,裁判黑哨决定着这场总决赛的冠军归属,他们的判罚促使热火队最终取胜。

  艾弗森终告别费城

  12月20日,76人总经理比利·金将艾弗森转会掘金的决定公之于世,生长在费城的艾弗森终于告别了他效力10年的球队。

  这是一次痛苦的分离,艾弗森不是叛徒,他始终都不愿离开故里;这也是一次情理之中的告别,因为艾弗森同76人已经不可能再继续共进。

  就像艾弗森离开时留下的那句话,“这对我们是最好的结局,我们现在都可以开始寻找各自新的方向。”

  火箭之伤牵动世人

  姚明正处于事业的巅峰期,本赛季受伤之前的表现,已让他成为MVP(最有价值球员)的有力竞争者。他以26.8分和9.7个篮板笑傲NBA,可现在,却是一种无奈。

  从2006年开始,病魔就一直在休斯敦火箭队中肆虐。

  从麦蒂的腰,到姚明的脚趾,再到姚明的腿,伤病像噩梦一样屡次重演,让原本能有所作为的火箭举步维艰。

  在失利一次次刺痛休斯敦球迷的心时,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球迷何尝不是如此。

  纳什蝉联MVP

  曾经希望成为托特纳姆热刺的一员,梦想当选英格兰足球先生,但是阴差阳错,史蒂夫·纳什却成为太阳队的领袖,成为NBA的两届MVP(最有价值球员)。

  纳什成为继乔丹、魔术师、邓肯等人之后,历史上第8个蝉联MVP的球员,但是其他7位球员都取得过总冠军,纳什自然也会朝着这个目标进发。

  此外,在加拿大人眼中,太阳队的纳什绝对是他们心中的英雄和偶像。

  据《多伦多星报》消息,纳什近日被评选为加拿大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这是他第三次荣获此殊荣。

  科比奥尼尔终和解

  在马丁·路德·金的纪念日里,科比终于战胜了奥尼尔。这是奥尼尔被交易到热队后,湖人首次击败热队;这也是科比第一次击败昔日曾经一同三度夺冠的搭档奥尼尔。

  不过,比胜利更让人高兴的是,科比和奥尼尔终于和解了。对于全世界来说,这是个好消息。

  赛前NBA元老中锋比尔·拉塞尔给奥尼尔做了工作,他向奥尼尔讲了自己和张伯伦的故事,最终奥尼尔听从了拉塞尔的建议。

  在比赛开始之前,科比与奥尼尔握手致意,科比向奥尼尔祝贺第二个孩子的诞生。两人在开球之前还拥抱了一次。

  这时斯台普斯中心的球迷们用掌声和呼喊声欢呼这一时刻。

  麦迪逊花园曝斗殴

  被视为美国篮球圣地的麦迪逊花园广场在2006年12月17日见证了NBA最丑陋的一幕。

  以安东尼为首的10名球员再次在全世界球迷面前拳脚相加,安东尼一记“漂亮”的挥拳,被摄像机抓个正着。

  奥本山的阴影才离去不久,麦迪逊花园的噩梦又进入了人们的脑海。

  虽然对于肇事者安东尼,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给出了15场禁赛的严厉惩罚,但这件事情显然再次令NBA的整体形象蒙尘。

  首位欧洲状元诞生

  继亚洲状元、澳洲状元后,2006年NBA又迎来了一位外籍状元——意大利的巴尔尼亚尼。

  巴尔尼亚尼不仅是意大利的第一位状元,同样也是欧洲的第一位状元。

  巴尔尼亚尼身高2.13米,被誉为下一个德克·诺维茨基。

  巴尔尼亚尼控球技术纯熟,投篮极其出众,3分球更是信手拈来,在本赛季他的3分球命中率高达37%,令人叹服。

  奥尔巴赫与世长辞

  被称为“红衣主教”的奥尔巴赫在10月29日走到了人生终点。

  在篮球史上,他的成就是后人难以逾越的高峰。他因率领凯尔特人队10年拿下9次总冠军而名垂青史。

  他的激进与固执同在,在那个NBA还被白人统治的时代,他把球队交给了拉塞尔;但直到他死后,波士顿的球场上才出现了拉拉队。

  新球被弃仍用旧球

  当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赛季开始时把那个“科技含量更高,性能更好,手感更佳”的合成材料球推荐给球员时,他可能不会想到,这个新球的寿命会如此之短。

  在奥尼尔为首的球员发出集体声讨后,斯特恩不得不作出让步:2007年1月1日起,NBA将继续沿用陪伴他们35年的真皮篮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奥尼尔 | 艾弗森 | 纳什 | 韦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