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第4季度产品抽查小麦粉九成不合格

  昨天,合肥市质监局通报了今年第4季度对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10类产品、商品的抽查结果,共抽查了670组样品,综合合格率为87.31%。综合合格率为100%的有家用电器、冶金、金属制品、能源产品3类,为使小麦粉增白,加入过量增白剂的小麦粉只有11.11%合格。

  质监部门对小麦粉抽查了9组样品,仅有1组合格,合格率为11.11%,主要质量问题是过氧化苯甲酰含量超标。过氧化苯甲酰是一种面粉增白剂,加在面粉中能增加面粉的白度,还可延长面粉的保质期,但过量添加不仅会破坏营养物质,还会产生毒性物质苯甲酸,长期食用会危害人体健康。

  另外,质监部门从14家生产企业抽取14组麻辣食品样品,合格8组,合格率为57.14%。主要质量问题是菌落总数、酸价不合格。菌落总数超标会严重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腐败变质。酸价是衡量含油脂食品氧化酸败程度的重要卫生指标,不仅能使商品的色、香、味发生改变,而且酸败的氧化产物如醛、酮等具有一定的毒性,影响人体正常新陈代谢。造成麻辣食品合格率较低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大多数为小作坊,规模小,生产设备简陋,从业人员素质低,无消毒净化设备,无检验设备。

  目前,合肥市质监局在对不合格生产、经销单位依法处理的同时,还要求经销单位建立健全进货验收制度,责令不合格生产企业立即进行整改。(沙宝军、张永)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麦粉 | 食品 | 合格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