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都新公路改扩建开工 高速公路将纵贯贵州南北

  金黔在线讯 昨日,都匀至新寨公路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据了解,2001年建成通车的都新公路是贵新公路和贵州省骨架公路网中的组成部分,也是“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渝湛公路贵州境的重要路段。由于该路段宽度只有12米,道路技术等级低,经常导致交通阻塞。

随着渝湛国道主干线的全线贯通,交通量急剧增长,老的都新公路已不堪重负,对它进行技术改造,已十分必要和紧迫。

  为确保大通道的畅通,2006年10月,工程得到有关部门批复,改扩建的都新公路起于都匀白岩,经墨冲、兔场、独山、上司、下司、麻尾,止于广西新寨,全长118.783公里。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整体式路基宽度24.5米,路面类型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全线有大小桥梁47座、隧道11座、涵洞及通道392道,总投资27.421亿元,预计建设工期3年。

  都新公路改造后,将与贵阳至都匀、贵阳至遵义、遵义至崇溪河路段形成一条纵贯贵州南北的高速公路,与横贯贵州中部的沪瑞国道主干线一起构成贵州最基本的和最重要的“十”字形高速公路骨架,连通我省贵阳、遵义、安顺、都匀、凯里等广大地区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乃至珠江三角洲等南方沿海地区之间的社会经济联系,对加快贵州区域经济发展和加快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合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路 | 贵州 | 高速公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