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贵州两少数民族村寨 入选中国世界遗产预备名单

  金黔在线讯昨日,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国家文物局近日公布了最新确定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共有35项文化遗产入选,我省黔东南苗族村寨:苗岭山区雷公山麓苗族村寨(贵州省雷山县、台江县、剑河县、从江县),黔东南侗族村寨:六洞、九洞侗族村寨(贵州省黎平县、从江县、榕江县)榜上有名。

  据悉,按照《保护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公约》的规定,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预备名单》是申报世界遗产的先决条件。《预备名单》的评审标准参照世界遗产的申报,每个项目不仅在所在地区,而且在全国、全世界范围内都应具有突出的价值等。

  列入最新《预备名单》的35项文化遗产,是从全国申报的129个项目中精心遴选出来的。据悉,国家文物局对《预备名单》还将实行动态管理,对于已经列入《预备名单》的项目,如果其保护管理状况存在严重问题,威胁到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将依照相关程序从《预备名单》中予以删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名单 | 预备 | 村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