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贵州6部门监管食品安全 “源头到餐桌”都得放心

  金黔在线讯记者昨日从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获悉,为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在元旦、春节期间发生,省政府近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与省卫生厅等5个部门在节前对全省食品安全开展全面监管行动,形成一条从“源头到餐桌”的监管系统。

  据了解,此次联合监管行动,重点将旅游景区、宾馆、酒店、餐馆、小饮食摊点、学校周边、农贸市场和农村、城乡结合部食品生产加工点;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油、酱油、醋、肉制品、乳制品、调味品、冷冻食品、速冻米面食品,尤其是节日期间的粮、肉、蔬菜、水果、酒、饮料、腌腊制品等品种列入检查范围。严厉打击以“送货下乡”“产家直销”等名义向农村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从生产、加工、仓储等环节层层把关,对各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同时,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市民若遇餐饮、食堂中毒事故,请向省卫生厅举报(6870000);若遇生产加工环节食品质量问题,请向省质监局举报(6510293);若遇零售、批发环节食品质量问题,请向省工商局举报(12315、6820533);若遇果蔬、水产品质量问题,请向省农业厅举报(5281417);若遇生猪屠宰问题,请向省商务厅举报(6813079);若遇食品安全重大事故,请向省食药监局举报(6822338)。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食品安全 | 食品 | 监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